默默围观

无节操,可拆可逆。
西皮会在文首标明,请注意避雷。
站内站外都不希望转载,谢谢。

[全职高手/铭皓] 暗恋

贺铭→刘皓,刘皓→叶修,最后铭皓HE。



刘皓不见了。

贺铭顶着郭阳严重的不耐烦问了好久,却依然没有问出刘皓可能的去向或者联系方式。

 

贺铭当然知道郭阳为什么不开心,第十赛季呼啸被挤出了季后赛,而兴欣却成为了新科冠军,据说当初兴欣买下海无量以后第一个邀请的选手就是郭阳,然后被郭阳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坦白说,贺铭觉得如果加入兴欣的是郭阳而不是方锐,那么冠军就有可能不会落到兴欣头上,所以郭阳也没什么可遗憾的,当然这种话他不可能说出来。

 

刘皓在常规赛第三十七轮的表现被呼啸队长称为灾难,叶修在个人赛中与他的对话,苏沐橙在团队赛中对他的强攻更是令不少嘉世老粉浮想联翩,呼啸不想再留他,这次刘皓没有寻求转会,而是直接退役了。

 

退役的消息来得极其突然,以刘皓死党自居的贺铭也是从联盟官网得到的消息,再打刘皓的电话就打不通了,问郭阳,他说刘皓已经离开了呼啸俱乐部,其他一概不知。问申建、王泽,他们知道这个消息的时间比贺铭还晚。

 

暗恋这么多年的人,就这样从他的生活里彻底消失了。

 

贺铭从进训练营起就很注意刘皓。刘皓是从训练营一步一步爬上去成为主力选手的,训练营主管教导学员的时候当然不可能随随便便就把叶秋拿来当例子,说得最多的还是刘皓。在刚刚进入训练营的新人心目当中,刘皓也是传奇般的人物。

 

贺铭开始拥有一些出场机会,但那点兴奋和激动很快就被对战的失败和叶秋的批评浇灭了,这时刘皓就走过来,悄声细语地安慰他,鼓励他。即使后来贺铭知道刘皓的温柔不过是伪装,但他的心已经被这种温柔俘获了。

喜欢一个人,就觉得他做什么都是对的,错的也是对的,哪怕错得离谱还是不忍心责怪,甚至忍不住要和他一起错下去。

 

贺铭渐渐成为嘉世最常担任第六人的选手,与此同时他也从仰慕主力的新人变成了刘皓要好的队友。贺铭知道刘皓讨厌叶秋,更讨厌苏沐橙。喜欢一个人的方式就是讨厌所有他讨厌的人,如果事情能这么简单就好了,问题是贺铭还知道,刘皓暗恋叶秋,嫉妒苏沐橙。

 

有一次几个选手围在刘皓旁边说,苏沐橙就是靠女选手的身份占了便宜,凭什么能拿最佳搭档和全明星选手,要有也应该是刘皓才对,刘皓表面谦虚心里暗爽地回应着。贺铭鬼使神差地上去插了一句,就是啊,而且苏沐橙什么都不做叶队就偏心她,皓哥做了那么多事叶队还是不注意他,凭什么啊。刘皓看了他一眼,贺铭忽然回过神来,深恨自己嘴贱。

 

刘皓疏远他了,贺铭很难过。刘皓不愿意让别人知道他努力想要吸引叶秋的注意,现在刘皓肯定害怕秘密暴露,所以防着他了。他不想和刘皓变成关系普通的队友。虽然刘皓暗恋叶秋,但至少在朋友当中刘皓最喜欢的人应该是自己才对。

 

几天以后,贺铭对申建抱怨苏沐橙眼里只有叶秋对别人看都不看一眼的时候,刘皓正好经过。再后来,刘皓和贺铭的关系恢复了。刘皓不确定贺铭有没有掌握自己的秘密,但他自信已经掌握了贺铭的秘密,他终于可以安心。

 

贺铭松了一口气,觉得自己的做法实在聪明。之后刘皓再想发泄对叶秋的不满都会来找他,大概是因为确信他们在这一点上会有很多共同语言,不过对苏沐橙的诋毁倒是收敛了一些。更妙的是,刘皓把自己当成了一个笔笔直的直男,没有任何防备的心思,开开玩笑什么的都很随意。

 

有一段时间贺铭也厌烦过刘皓。那是在叶秋被迫退役以后,贺铭以为叶秋走了,刘皓也该死心了,一切都已经结束了,结果刘皓还是整天念叨着叶秋,贺铭火了,刘皓再一次对他说起叶秋的时候他一律用嗯啊哦回答,刘皓怎么会看不出他的不耐烦,很快就闭嘴了,从此再也不在他面前提叶秋。可是抱怨叶秋是他们交谈的主要内容,屏蔽了叶秋基本上就把所有的对话都屏蔽了。贺铭又一次尝到了被刘皓疏远的滋味,只能远远地看着刘皓去讨好孙翔,去和其他选手亲近。

贺铭咬咬牙,决定再也不顺着刘皓了。暗恋谁不会啊,凭什么刘皓暗恋叶秋他就要任劳任怨地听他倒苦水,他也暗恋刘皓啊,有谁听他倒过苦水?

 

一天晚上,贺铭看到刘皓和王泽、方锋然、陈夜辉出去喝酒,以前有这种活动刘皓肯定不会不叫上他,现在他被刘皓排除在最好的朋友以外了。这次贺铭真的生气了,直接跑去问刘皓为什么不叫他一起玩,刘皓惊讶地说他以为叶秋走了贺铭要专心去追苏沐橙,所以才不敢多打扰他。

贺铭当然不会想到是这个原因,他忽然心软了,觉得刘皓有点傻,不知道自己的暗恋对象其实就是他,但反过来一想叶秋也不知道刘皓暗恋他啊,也不能就因为这个原因说叶秋傻。不管怎么说,刘皓还是很为自己着想的,他抱怨刘皓疏远自己的同时其实刘皓也以为自己被疏远了吧。

贺铭呆了一会儿,然后对刘皓强调了一遍苏沐橙最讨厌了怎么可能去追她,两人和好了。之后刘皓再去网游里刷副本也好围杀叶秋也好,贺铭都一次不落地参与。他还是刘皓最好的朋友。

 

常规赛进入尾声,而嘉世的排名还是处于出局区,嘉世内部人心惶惶。刘皓开始刷数据了,贺铭知道刘皓动了离开嘉世的念头。其实他也希望刘皓离开嘉世,因为只要在嘉世一天刘皓就永远都忘不了叶秋,可是要找到一支把他和刘皓同时买下来的队伍实在是太难了,他宁可和刘皓一起留在嘉世,虽然叶秋的阴影一时半会消除不了,但总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淡去。

可是刘皓已经下定决心要走了,贺铭叹了口气,在赛场上帮刘皓刷起了数据,身为第六人,每次团队赛他都暗暗祈祷死掉的不是刘皓的角色,自己的角色上场后,他最先关注的就是刘皓的角色需不需要帮助。这大概是他最后能为刘皓做的一点事了。

 

出局的嘉世竟然引进了肖时钦,贺铭觉得自己被巨大的惊喜击中了,这样一来刘皓就有可能继续留在嘉世,和自己在一起了啊。紧接着经理来了电话,自己和刘皓被交换去了雷霆,贺铭遭到了幸福的二连击。虽然嘉世有过河拆桥的嫌疑,失去肖时钦的雷霆实力堪忧,但这些问题他都已经不在乎了。刘皓终于离开了嘉世这个伤心地,雷霆那边也没有什么强大的选手能吸引他的注意,自己和刘皓在雷霆完全可以进入甜蜜的二人世界。

 

可是刘皓很不开心,离开嘉世的时候使劲找茬要大闹一场,贺铭陪在他身边,一边哄着劝着,一边希望快点到雷霆,结果他们就在路上遇到了叶秋。刘皓被叶秋和他旁边两个很有流氓相的家伙一顿冷嘲热讽,贺铭一方面觉得自己喷不过他们,一方面想要刘皓彻底死心,于是缩在旁边,等刘皓被气完了再开始安抚他。到了雷霆就好了,他这样想。

 

到了雷霆,刘皓看不惯这个看不惯那个,贺铭想法设法让刘皓过得舒服点,可刘皓还是要离开,而雷霆也对贺铭表示不需要他。因为交换转会的缘故他们才能一起来到雷霆,接下去他们再次共同转会的可能性太小了。好不容易偷来的一年就要这样结束了,这次是真的要分开了。

 

神奇找上了贺铭,贺铭的第一反应是觉得愤怒,自己还没有落魄到这样的地步,但紧接着他就发现,只有新入联盟的队伍才有可能同时引进他和刘皓两个人。这样一想就觉得神奇是很好的选择,刘皓到了神奇估计还能当队长,自己不用担心刘皓被新队长吸引,刘皓也不用被新队长批评,可是无论他怎么劝刘皓,刘皓还是一心想着要去呼啸。这时贺铭才真正感觉到暗恋的痛苦,只是朋友而已,有什么资格要求他为了和自己在一起放弃去强队的机会。事到如今他更加不能表白,不然刘皓干脆利落地和他绝交然后去呼啸,他一点办法也没有,他也只能希望刘皓在呼啸过得好一点。

 

贺铭和郭阳交情一般,但是因为郭阳比刘皓早一年去了呼啸,贺铭还是主动和郭阳联系了几次。担任神奇队长以后贺铭压力也很大,如果新队在自己手上出局了,以后也不用再混了。虽然还是坚持每周给刘皓打电话,但他已经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关心刘皓了。

刘皓当上了副队长,入选了全明星,他恭喜刘皓,心里却酸酸的。他没有办法陪刘皓一起庆祝,也没有办法和他分享快乐,不过刘皓大概也不需要。

 

刘皓在呼啸混得还不错,可是一遇到叶秋,现在是叶修,就马上大失水准、情绪失控。唐昊也不帮刘皓说话。贺铭觉得心里一抽一抽的,刘皓不会又要转会了吧。这个赛季神奇的成绩其实也不错,说不定刘皓愿意来呢?要不然打个电话问问他?

 

贺铭还没来得及付诸行动,刘皓就闪电般地退役,和职业圈断绝了往来。

 

再次见到刘皓的时候是在第十五赛季,贺铭也已经在考虑退役的问题,队内核心的位置已经开始向郭少倾斜,贺铭就比较放松了,夏休期也不那么拼命,而是出来旅游,然后他就看到了刘皓。

 

刘皓总算没有躲开他的意思,贺铭松了口气,两人一起吃了顿饭,然后回到刘皓家里。刘皓开了瓶酒,贺铭喝得克制,刘皓知道贺铭还是职业选手,当然不会让他多喝,只是自己一口一口不知不觉就喝多了。

 

贺铭早就趁着刘皓喝得晕晕乎乎地时候套过话了,他这些年来一直没有伴,叶修什么的也忘得差不多了。看着刘皓依然毫无防备地把自己当成直男,贺铭又好气又好笑。他把刘皓按到床上,先把刘皓弄得舒服了,于是半推半就地做了一回。

 

第二天早上刘皓醒来吓了一跳,但还是做出若无其事地样子表示哎呀不小心那什么了呢,都不要介意啊以后还是朋友。贺铭端了早餐过来在刘皓脸上亲了一口,你醉了我可没醉,皓哥,我一直暗恋你,你知道吗?

刘皓是真不知道,他惊讶得话都说不利索了,你你你不是暗恋苏沐橙的吗?其实这么直白的问话真不是他的风格,但贺铭的告白冲击力实在太大。

贺铭反问,我什么时候说过我暗恋苏沐橙了?刘皓仔细想想,还真没有,可是、可是……没等他可是出来又被贺铭吻晕了。

 

贺铭还有一年就准备退役了,这一年里他坚决要求打轮换,不需要比赛的时候就飞去看刘皓。不过两人毕竟还是异地,平时就在网游里约会。贺铭给刘皓买了个魔剑士账号卡,想了想又买了个元素法师的,他记得当年刘皓的战斗法师玩得不错,他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还是会吃一下醋,然后就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吵着要和刘皓换职业玩,每次自己开魔剑士小号都能把刘皓的元素法师打得落花流水,可是他一点都不开心,这时刘皓还会开玩笑地打他,说,小混蛋赢了我还不高兴!

 

贺铭和神奇会长的私交还不错,他让这两个小号加了神奇公会,还托会长看着点如果出了什么事告诉他,会长看着那个元素法师的小号笑得一脸暧昧,问贺铭是不是有情况,贺铭挠头,然后说了一句,要绑住一个异地的家伙不让他跑了多不容易你造吗!会长连连点头表示队长放心绝对不会让别的玩家欺负队长的心上人哒!贺铭委婉地表示了一下,其实吧,他不欺负别人就不错了……

 

于是贺铭和刘皓就这么每天晚上在网游里开小号玩一会儿,偶尔贺铭过来两人来上一发。刘皓对当年的事也没有那么在意了,本来贺铭很注意分寸,很少谈自己目前的工作,怕勾起刘皓的伤心事,后来刘皓主动问起了,贺铭也就开开心心地和他说了。一般情况下刘皓都很愿意听,只是当贺铭又说起郭少很不错的时候冷哼了一声,枪炮师,嗯?贺铭忽然觉得这样的刘皓真是可爱得要死,当即推倒又来了一次。刘皓第二天就跑去网游里虐了那么三四五六个枪炮师泄愤。

 

一年以后贺铭退役,两人搬到了一起。


评论(20)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