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围观

无节操,可拆可逆。
西皮会在文首标明,请注意避雷。
站内站外都不希望转载,谢谢。

[全职高手/李乔] 新秀挑战赛

李乔为主,有一点王高和方吴。

有私设。

 

第十五赛季全明星周末,虚空战队新人挑战兴欣队长乔一帆。两人使用的都是主办方提供的角色,加点的方式也遵循各自平时的习惯,这是一场阵鬼之间的对决。李轩坐在台下观看比赛,他想到了自己曾经在第八赛季新秀挑战赛上用斩鬼欺负过乔一帆的阵鬼,在那以前,这个微草战队的小透明从未引起自己的注意,等到他再次出现在职业选手视线中时,他已跟随叶修成为兴欣的一员,在多场重要比赛中有亮眼表现。

 

自家新人有几次不错的发挥,李轩欣慰地点头,不过乔一帆还是稳稳地击败了新人。主持人大概是觉得这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太缺乏激情,于是问新人为什么要挑战乔一帆而不是队长李轩,言下之意无非是乔一帆是你最喜欢的选手还是你认为最强的阵鬼选手。李轩很清楚,自己到底还是走到了职业生涯末期,近年来关于第一阵鬼的称号是否应该更替的话题早就已经在各种场合被提起了很多次。

 

第八赛季全明星周末好像一个分水岭,以往的挑战更多的是对前辈的致敬,而那一次有很多年轻选手向前辈的地位发起了真正的冲击,此后的新秀挑战赛上主持和解说开始热衷于前浪被后浪拍死的主题。当时高英杰对王杰希,唐昊对林敬言那两场都以前辈落败而告终,一年多以前高英杰接过了微草队长的位置,唐昊则是在力克林敬言的当年就取代他成为了呼啸的队长。还有孙翔,他挑战的不只是韩文清,还有叶修,最终韩文清获胜,代表前辈选手给予新人有力的回击。李轩听到自己被微草新人点名的时候高英杰才刚刚击败了王杰希,他下意识地就把这件事往阴谋论上想,果断加出斩鬼并且先发制人,毕竟鬼剑士这个职业有一定的特殊性,表现风度也必须建立在胜利的前提之下。

 

当时的李轩自然不会觉得乔一帆在自己手上表现太差有什么不好,可是随着这几年和乔一帆的接触越来越多,李轩回想起这段初见的经历总是会觉得有点心疼又有点遗憾,自己最早竟然是以那么凶残的面目出现在乔一帆的生命中的。好在乔一帆已经完全从当初的阴影中走了出来,李轩觉得在这点上他还是很感激叶修的。

 

没等李轩感慨完,虚空新人就回答了主持人的话,平时队内训练的时候就可以和队长打啊,还可以打好多次呢,这次可以自由选择当然要和交手机会少的前辈打啦。这下主持人不好再刻意制造冲突,于是问乔一帆有什么话想指教后辈。乔一帆对新人鼓励了一番,然后说,李轩前辈是很好的前辈,又是最出色的阵鬼选手,跟着他能够学习到很多东西,加油啊。

 

这孩子,还是这么实心眼,李轩不由微笑。事实上自己早就不像以前那么在意什么第一的名号。一批批选手状态下滑直至退役,一批批新人进入联盟最终封神,这本来就是不可抗拒的规律,如果真的到自己都打不动了的地步还没有优秀的新人出现,那这个职业也太可怜了吧。李轩觉得乔一帆其实没必要用这样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第一阵鬼的地位,不过他认认真真说着李轩前辈是很好的前辈时的声音格外好听,李轩感到很满意。

 

晚上没什么事情,选手们都去找关系好的朋友了。早些年全明星周末是黄金一代雷打不动的聚会时间,不过现在他们已经是联盟中资格最老的一批选手,聚得多了大家都熟透了于是也就腻了,索性自由活动。昨天乔一帆发来短信问李轩有没有安排,如果没有安排的话可不可以和前辈见面,李轩同意了。出门的时候李轩看到了吴羽策,于是两人一起走去兴欣那边。

 

最近几年李轩和吴羽策的关系好了许多,李轩知道这当中的关键在于自己不再那么执著于他和吴羽策谁才是最强的鬼剑士这个问题。可能是年纪大了,把后辈的成长看得比自己的名声更重了?小盖的技术越来越纯熟,青之驱也入选了全明星,李轩从中获得了很大的成就感,如果能在退役前得到冠军他当然不会有分毫退却,但如果不能,他相信自己也已经为虚空埋下了冠军的种子。唯一遗憾的是虚空一直没有挖到出类拔萃的鬼剑新人,虚空可是有两个全明星鬼剑角色的啊。不过想想也就放下了,有了优秀的选手,打造强力的角色就没有那么困难了,小盖还有其他几个新人都很不错,他知足了。李轩都已经不想这个问题了,结果去年就发现了一个很有潜力的鬼剑新人,实在是意外的惊喜。

 

吴羽策性格强硬,心思却细腻得很,他感觉到李轩对他的态度有所转变以后也不再像以前那么谨言慎行,两人开始往推心置腹的好友方向发展,吴羽策和方锐在一起以后也在第一时间告诉了李轩,李轩表面淡定内心刷屏地祝福了他们。

 

虚空有李迅在,李轩从来都是坐享最前沿的八卦信息,只是李迅八卦重在“新”,他忙着追逐最新的八卦,不会在一件事上发挥太多,而方锐八卦重在“奇”,每次李轩听到他对八卦发表评论都有一种想把他拉黑的冲动。比如前年王杰希退役,高英杰成为微草队长,然后又爆出他们交往的消息,这两个人被大家调戏那是肯定的,但李轩还是受不了方锐不停地说什么“玩得一手好养成”,“手把手教导同职业的后辈简直不怀好意”,“又乖又萌又可口的小新人”,李轩觉得方锐哪是猥琐流啊,分明就是猥琐!不过又乖又萌什么的……听上去真的好可口啊,不对,虚空哪里来的阵鬼新人!要说自己教导最多的阵鬼新人,还是乔一帆吧……

 

第十赛季兴欣夺冠后,李轩对乔一帆就上了心,他预感这个曾经在新秀挑战赛上被自己打得手足无措的新人会是年轻一代中最好的阵鬼选手,他会成为自己最大的对手或是继承者,再或者兼而有之。乔一帆在QQ上小心翼翼地向李轩请教一些问题,李轩认真地回复了,常规赛虚空和兴欣相遇的时候,乔一帆会不太好意思地问赛后能不能占用一些时间当面请教,李轩大多数时候都同意了,乔一帆会带一点特产小吃小玩意什么的,怯怯地交给李轩,李轩也收下了,然后看着乔一帆的眼神越来越亮……李轩不禁有点小得意,看到没,前辈我也是很温柔的。

 

某天吴羽策毫无征兆地以他惯有的单刀直入地方式问李轩:“你是不是想把乔一帆拐来?”李轩吓得咳了好一会儿才心虚地说:“没有啊……”说好的推心置腹呢?阿策会不会又看出来自己对他有所保留了?他和方锐在一起了就马上告诉自己了,自己什么都不说感觉不太好啊?不对,自己和乔一帆又没在一起,有什么可说的!

吴羽策点点头:“我也觉得不太可能,兴欣看样子是想让他来当下一任队长的。”

所以……所以阿策说的是把乔一帆拐到虚空接自己的班吗?李轩一个没忍住又咳了起来。

放在以前吴羽策是绝对不会说这种暗示李轩地位不保的话的,但现在他觉得说出口也没有关系,反正是为战队的未来考虑,李轩确实没介意这个,他只想说拐是什么啦!阿策以前从来都不会用这么奇怪的词好吗!

终于李轩怒而批评方锐把阿策带坏了,方锐公然在吴羽策脸上亲了一下,说:“带坏了也是我的,有本事你也去带坏一个呀~~”李轩觉得心口噗噗噗中了数刀,再也不要和他们两个一起玩耍了。

 

直到今天李轩还觉得自己和吴羽策一起去兴欣那边的行为怪怪的,吴羽策是去找恋人的,这没问题,自己到底算怎么回事,同职业选手友好交流?

 

李轩进了乔一帆的房间,乔一帆端来一杯水,说:“前,前辈,嗯,喝水?”经过这段时间的磨练,现在的小队长已经能在记者面前表现得成熟稳重,说话流畅自如,只是在自己面前还是会时不时地紧张起来,一紧张还会脸红,李轩觉得这样的后辈实在是可爱极了。今天的后辈好像直接进入了紧张模式,脸红红的,是不是喝过酒了?后辈老老实实地交待,刚才几个同期选手闹着玩,喝了一点点。李轩把乔一帆拿来的杯子放到他嘴边,说:“好了,先喝点水。”乔一帆听话地抱着水杯喝完。他放下水杯,忽然抱住了李轩的脖子:“我,我喜欢……喜欢……”李轩后悔刚才没喝水,现在他觉得渴得厉害,他轻轻按住乔一帆的后背,让他贴近自己的身体,在他耳边轻轻说:“喜欢什么?”乔一帆说:“喜欢……喜欢……”然后乔一帆就推开了他。

 

这样的落差实在太大,李轩都想把乔一帆拽回自己怀里了,乔一帆说:“现在说了,明天,前辈要说我,呃,喝醉了胡说,不说,就不说,我要等明天,明天再说,嘿嘿。”李轩搂住乔一帆的腰,说:“乖,你说了我就信。”乔一帆仰起头直直地看着他的眼睛:“真的?”李轩笑着说:“当然是真的,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乔一帆露出甜甜的笑容,说:“我——喜——欢——前——辈。”最后一个字刚出口,就被李轩迫不及待地吞了下去,好乖好萌的后辈……好软好嫩……好香好甜……好热……好紧……好湿……好滑……真是太可口啦><


评论(29)

热度(1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