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围观

无节操,可拆可逆。
西皮会在文首标明,请注意避雷。
站内站外都不希望转载,谢谢。

[全职高手/叶皓] 再错(5)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吴雪峰没有参与到谈话中来,但刘皓只要一想到他也在听,心里的得意就快要溢出来了,他不得不小心措辞,避免流露出“没错他和我住在一起他是我的你休想把他抢走”的情绪。等刘皓讲完,剩下的那个队友正好吃完饭回来了,大家一起进了副本。刘皓全程保持高度警惕,防止自己在吴雪峰面前得意忘形。

 

刘皓对吴雪峰一向颇有几分忌惮。前世吴雪峰是嘉世首任副队长,联盟中但凡有点资历或是对嘉世的历史有过研究的选手都知道,其实他才是叶修最信赖最倚重的队友。刘皓心里明白,要不是吴雪峰的年龄不允许他陪叶修再战十年,苏沐橙根本就不可能成为叶修的最佳搭档,而自己也当不上嘉世的副队长。即使吴雪峰退役远走,叶修还是对他念念不忘,哪怕哄骗方锐转型也要在自己身边留一个气功师作为吴雪峰的替代品,前世刘皓知道这个消息以后气得在呼啸宿舍里怒捶枕头一小时以上,连讨好新队长新老板的假笑都差点维持不住。

 

据刘皓所知,前世吴雪峰退役出国后和叶修就没什么联系了,但现在自己的到来势必会改变一些剧情,他不敢保证这一次吴雪峰也会打完三个赛季就安安分分地离开荣耀,离开叶修。更何况,让吴雪峰以嘉世副队长的身份陪伴叶修建立三冠王朝,这是刘皓绝对无法容忍的。

 

前世刘皓刚进嘉世训练营的时候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和叶修一起拿到冠军,第四赛季嘉世惜败于霸图的时候他还心里暗爽过,苏沐橙果然是又要抱大腿又要拖后腿的白痴,叶修别难过我马上就来帮你啦,第五赛季刘皓愉快地上了赛场,结果嘉世连总决赛都没进,简直就是奇耻大辱。以后的日子里,他空有嘉世副队长的名号却无法和叶修共同捧起奖杯,正副队组合在其他战队开花结果,在嘉世却衰败枯萎,而且这还是他自己一手造成的。难得有重活一世的机会,还重生到了荣耀出现之前,不把吴雪峰挤走取代他在叶修身边的位置简直就是愧对自己拥有的外挂。

 

其实刘皓这么迫切地想破坏叶修和吴雪峰的搭档关系还有一层原因,那就是重生以后他的年龄比吴雪峰还要大,如果他不能在短期内成为叶修最重要的队友,那么他就永远都没有机会了。经历过前世的一切,刘皓算是明白了,叶修的技能全点到荣耀上去了,在感情方面只有初始的一阶,别人对他好他感觉不到,就想着谁能和他一起打游戏。这一世刘皓是不指望自己在生活上关心叶修能博到几分好感了,照顾叶修就当成一个爱好吧,最重要是一直陪着叶修玩荣耀。

 

要是能重生成叶修的同龄人就好了,刘皓不无遗憾地想过。到时候韩文清和叶修的十年对手,大漠孤烟和石不转的十年队友在自己和叶修十年正副队的光辉照耀下全都黯然失色。不过话说回来,一来到这个世界就是成年人才有可能如此顺利地积累资金和经营网吧,有得必有失,重生就已经是最大的幸运了,自己必须接受现实。

 

刘皓知道自己不能陪叶修打到第十赛季,那么打三年,或者打一年总可以吧?在联盟建立之初,自己可以身兼副队长和老板两职,和叶修一起拿下冠军,等到实在撑不住了再退役,成为专职老板。

 

试想一下,当联盟走向繁荣的时候,他已悄然退役,而赛场上仍留有他和叶修并肩作战的身影,玩家中还流传着他和叶修共同创造的奇迹,其实他并未离去,只是从台前转向了幕后,自始至终他都以自己能力所及的方式支持着叶修。即使叶修以后再有一个两个三个的副队长那又怎么样,他的地位没有人能够撼动。这样的画面实在太美,刘皓只敢偶尔幻想一下,免得自己沉溺于美梦中无法自拔。

 

要实现这个梦想有两个关键点。

第一,他要加快荣耀职业联盟建立的脚步。毕竟岁月不饶人,从电子竞技的角度来看他的年龄已经不小了,能陪叶修多打一年半载也是好的。在联盟起步阶段,只要资金到位了其他的问题解决起来就会容易一些,他那么努力地赚钱就是要在这种关键时刻派上用场的,当然,他会把握好分寸,不能让粉丝认为嘉世王朝的地位依靠的并非选手的实力。

第二,他要降低吴雪峰在嘉世战队以及叶修心中的地位。如果说嘉世战队有一个选手是帮助叶修获得冠军的最大功臣,那个人必须是他刘皓,而不是吴雪峰。单纯从技术层面来讲,刘皓没有自信能百分之百胜过吴雪峰,更何况他的年龄是硬伤,但吴雪峰同样有他的难处,他工作很忙,在正式成为战队一员之前都分不出太多精力来玩游戏,而自己和叶修天天都泡在同一个网吧里,有大量的时间练习配合,再加上自己是重生过来的,受过系统的训练,拥有丰富的经验,成为和叶修最默契的队友是相当有希望的。

 

前世刘皓能找到的关于吴雪峰的资料不多,刘皓是这一世在网游里和吴雪峰混熟了才知道他是名校本硕,留学归国,在S市工作,聊天的时候还能感觉出来他现在的收入相当不错,刘皓便是想不明白这种人为什么会进电竞圈,联盟刚建立那几年社会认同度不高,商业化也不彻底,没名又没钱的这是图什么,唯一的解释就只有真爱了。那么到底是爱荣耀还是爱叶修呢?刘皓决定先观察观察,如果吴雪峰对叶修有所图谋,那么自己就要好好计划一下,在不让叶修起疑心的前提下阻止吴雪峰进入嘉世战队,如果吴雪峰一心只爱荣耀,那么让他为嘉世的冠军再加一道保险也无妨。当然,在这种情况下他需要保证吴雪峰不会威胁到自己在队中地位,好在这比瞒着叶修逼走他要容易得多,只要自己勤加练习,再凭借重生的优势,一定能在荣耀水准上压过吴雪峰,这样叶修就会更倾向于让自己来当副队长,至于其他队员的态度刘皓倒是一点都不担心,吴雪峰这样的经历在高玩中毕竟是少数,虽然大家知道吴雪峰的情况以后都不免惊叹一声哥们你真是太厉害了,但心理上到底是有隔阂的,也就叶修能和吴雪峰聊得来,谁知道吴雪峰有没有故意装x迷惑他。

 

不过现在刘皓没有太多的心思去研究叶修和吴雪峰的关系,那毕竟是以后才需要解决的问题,他正在为一件迫在眉睫的事情着急上火,两个月的期限眼看就要过去一半了,叶修却完全没有再次参加网吧比赛的意图,他到底是怎么想的?刘皓本来觉得自己已经把规则设置得很合理了,像免费上网和包吃包住这类奖励都明确写出如果多次获奖那么时间可以无限制累积,看叶修一副无家可归也没什么钱的样子,赶紧再赢一次比赛确保之后的两个月有地方住才符合常理啊。

 

难道叶修准备待满两个月就走人?刘皓顿时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不过叶修的自信心一向突破天际,他会不会觉得只要自己出手就必定能赢得奖励,所以才不急着参加比赛?毕竟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现在自己也不能急吼吼地问他以后有什么打算,意图实在太明显。这段时间还是进一步发展队友爱吧,如果叶修真的不想继续住下去再想别的办法,哪怕叶修真的走了,至少还能在QQ上联系。

 

队里有人说起爸妈嫌他太宅,让他趁着放暑假出去旅个游什么的,他抱怨道:“这么热的天,吹吹空调打打游戏不好吗,不想出门他们还非要唠叨。”

有个和他玩得很不错的马上说:“要不然你就来我这边旅游吧,我室友都回家了,宿舍也有空调,我陪你找几个景点意思意思地玩一下,其他时间该打游戏就打游戏。”

然后又有一个来凑热闹:“不如我也来找你们玩几天吧!”

说着说着就发展成了一群人的线下交流,但这样的话蹭学校宿舍住就不现实了,几个已经工作的开始安排食宿问题,吴雪峰提出如果他们来S市可以住他家。

刘皓一想到叶修要去吴雪峰家里就浑身不舒服,连忙说:“如果想来H市也可以啊,我这边电脑配置不错的,可以留个好点的包间出来让大家一起打游戏,而且我这网吧里还经常会有高手出没呢。”顿时所有人都倒向了刘皓这边。

 

到了约定的日期,他们都来到了嘉世网吧,其中有一个姓白,人称小白,是网吧里看场子的,刘皓前世在首批嘉世队员的名单里见过这个名字,于是对他格外上心。

小白兴致勃勃地研究了一下嘉世网吧的各种比赛和奖励然后惊讶地说:“奖励也太多了吧,这样网吧还能挣到钱吗?”

刘皓笑笑,说:“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玩家啊,这里经常客满的,到了比赛的日子光是卖卖饮料给那些围观看热闹的都能挣不少钱呢。”

小白啧啧惊叹:“高,果然是高。”

刘皓说:“哪里哪里。”

小白环视四周,摩拳擦掌地问:“我也能参加比赛吗?”

刘皓说:“那当然了。”

当天晚上,小白把所有他会玩的游戏全都横扫了。

 

网管照例来问胜者要选什么类型的奖励,小白愣了一会儿,怪叫一声:“我次奥,只靠这些奖励就够老子的生活费了啊,老子还看个毛的场子啊,上个月老子还和隔壁街的干了一架,肚子上的伤疤还在呢,诶你们看你们看!”说着就要撩衣服,被刘皓死活按住了。一想到自己以后还要看好这么个二货,刘皓觉得略心累。

小白终于放弃了撩衣服的努力,然后一脸羡慕地问叶修:“你是不是赢了好多次了?真好啊,天天玩游戏还能有钱花。”

叶修说:“就一次。”

小白疑惑了:“这边的高手真有那么厉害,连你都只赢了一次?”

叶修说:“那倒不是,要是我参加了当然都能赢下来。”

喂喂,这也太嘲讽了吧,一群人齐刷刷地用嫌弃的眼神看着他,只有刘皓眼冒红心。

叶修接着说:“但如果一直只有我一个人赢,会打击那些打比赛还有看比赛的人的积极性的。”

 

这下刘皓终于明白了,叶修不再参加比赛,并不是因为他不需要那些奖励,而是怕对自己的生意造成影响。叶修好体贴,叶修真是太为自己着想了,刘皓一阵感动,紧接着他就进入了咆哮模式,谁要你为网吧的收入考虑了啊!你以为我哗哗地朝玩家撒钱是为什么什么啊!混蛋你能别想那些不重要的事吗能吗能吗你倒是给我赢了比赛留下来啊!刘皓陷入了纠结,怎么办,总不能直接对叶修说,谢谢你理解我的难处,那你也别多赢了,每两个月赢一次继续住下去就可以了,是个人都能听出来自己图谋不轨。

 

小白听了叶修的话连连点头:“阿叶你想得就是周到,我怎么就没想到呢,果然什么都不干只打游戏还是不可能的啊。”然后他就问这边网管的工资是多少,问完直截了当地对刘皓说:“哥们你这还招网管吗,你看我行吗,网管的待遇也比我那儿强啊!”

 

既然知道小白会成为嘉世的队员,早点把他留在这里也没什么不好,只是多开一份工资罢了,刘皓并不在意,刚想说网管们前几天还抱怨太累想多个人帮忙,忽然他灵光一闪,话到嘴边就变成了:“这边网管人已经满了,不过你要是真的愿意待在这里,不如就帮我看看场子吧。”小白迷茫地看着刘皓,刘皓继续说:“不过不是要打架的那种看场子,这块治安还挺好的。你也知道,别家网吧有时候会找几个高手过来挑事,虽然我这边也有几个常驻高手,但他们又不拿网吧的工资,不可能随叫随到,他们愿意出手打对家的脸那是给我面子,他们不愿意我也没资格勉强他们。你在这儿呢就帮我镇着场子,平时随便玩,要是对家太嚣张,你就把他们的气焰灭掉。工资就先定个底薪,没人来找茬就按这个数给,如果有人来挑事,你输了也不扣钱,要是赢了就加钱,对方越嚣张加钱就越多,你看怎么样?”小白一个劲儿地点头。

 

第二天刘皓带着他们去了H市的著名景点,大家兴致不太高,不过一回网吧就生龙活虎起来,围坐在一起打游戏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大家彼此熟悉了许多,感情也深厚了不少,叶修看样子是挺喜欢这群朋友的,应该不会突然就断了联系,这是刘皓乐于见到的场景,而且在他有意无意的安排下,吴雪峰也没有捞到太多和叶修接近的机会。几天后大家都回去了,小白和原来的老板结了一下工资,然后又来到了嘉世网吧,住到了叶修的隔壁房间。

 

有了小白这个先例,刘皓觉得邀请叶修来看场子也不会显得非常突兀,焦灼的情绪终于稍稍缓解了一些,却没有彻底消除。看场子这个理由是刘皓临时想出来,他当时觉得这个说法很巧妙,事后却发现了破绽,因为平时几乎没有人会来嘉世网吧挑事。如果一个玩家有赢过嘉世网吧所有高手的实力和信心,为什么不干脆参与这里的比赛呢?别的网吧就算能给高手一点好处,能比这里的奖励更多吗?要是他们给的钱真能多到让高手对嘉世网吧的奖励都不屑一顾,还不如直接把这笔钱当做奖金来招揽顾客呢。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评论(14)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