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围观

无节操,可拆可逆。
西皮会在文首标明,请注意避雷。
站内站外都不希望转载,谢谢。

[全职高手/叶皓] 再错(1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在联盟成立之前,刘皓已经把前世的第一批嘉世战队成员全部网罗到了嘉世网吧,现在刘皓组建战队邀请他们加入,一切都顺理成章。

刘皓明知吴雪峰会成为嘉世战队的一员,可在邀请他的时候还是特意做出求贤若渴的样子,诚恳劝说道:“我们大家都非常希望和你一起打比赛,当然你不愿意放弃现在的工作我们也很能理解,其实我觉得你也不一定非要辞职,比赛时间在周末,你就当是每周出一趟差,战队数量不多,所以会有很长的夏休期,日常训练完全可以在线上进行,你连工作地点都不用换。国外不少奥运金牌得主平时也有自己的工作,事业竞技两不误简直就是人生赢家中的人生赢家,所以放下顾虑加入我们战队吧!”

吴雪峰被说动了,本来他是准备咬咬牙放弃工作一心打比赛的,但是听刘皓这么一说就觉得边工作边比赛也不错,目前电子竞技处于起步阶段,还没有形成大规模高水平的职业联赛,荣耀联盟能走到哪一步现在谁都不能确定,如果商业化不成功,荣耀联赛只能成为网游玩家自娱自乐的活动,继续工作就当是拿薪水来养爱好了。吴雪峰申请调去一个不需要长期加班的部门,加入了刘皓组建的战队。

 

新成立战队的成员在网游中早就被打上了嘉世公会高手的标签,大家也都对嘉世产生了归属感,没怎么讨论就决定战队的名字也叫嘉世。当初建立公会的时候刘皓还有些忐忑不安,嘉王朝这个名字乍看霸气,细思恐极,所谓王朝,盛极必衰,联想到前世的嘉世从三冠豪门沦落到出局覆灭,可怖得如同诅咒。好在这一世没人提议公会叫嘉王朝,于是刘皓认定嘉王朝是陶轩起的,暗暗地对这种中二气息鄙视了一番,有人说不如就用我们网吧的名字吧,正合刘皓心意,最后公会正式命名为嘉世,现在战队也沿用了这个名字,刘皓不由心情舒畅。

 

确定了战队名称,下一步要选出正副队长。只论技术水平,嘉世队员可分为三个层次,叶修独占鳌头,在第二档中刘皓和吴雪峰平分秋色,其他人则是各有千秋。所有人里面出钱出力最多的是刘皓,这一点就和实力最强的是叶修一样,是所有队员的共识,战队王牌是最常见但并不是唯一的队长人选,如果真由刘皓来当队长也是合情合理的。

 

别人还没来得及组织一下语言,刘皓就率先开口了:"叶秋荣耀打得最好,让他来当队长,大家没有意见吧?"大家一看刘皓自己都表态了,当然完全没有意见,可是刘皓紧接着又提议让吴雪峰来副队长,这下大家就有点看不懂了。好在刘皓平时给人的感觉十分真诚,再加上在场的基本上都是直来直去的年轻人,没人怀疑刘皓会无聊到用以退为进的手段来得到本来就应该属于他的东西,只当他是真的不想当副队长,剩下的人里面最有资格当副队的毫无疑问当属吴雪峰,正副队长的人选就这么定了下来。

 

吴雪峰本来是真心没想当这个副队长,这个职务固然是对他荣耀水平和队中地位的肯定,但随之而来的是不可推卸的责任,他还有工作,不可能太多地参与战队事务,刘皓到底是出于什么考虑才要让自己来当副队长?吴雪峰觉得这种事没什么必要拐弯抹角,直接去找刘皓问了。刘皓也没兜圈子,一副推心置腹的模样说道:“在电竞选手里面,我的年龄已经有点大了,比赛的强度肯定比网游高得多,我的精力可能只够打打轮换,即使这样也不知道能打多久,队长和副队应该是强大可靠、能够让队员感到安心的人,既然我已经知道自己不能长期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就不该让队员对我抱有盲目的信任和依赖,嘉世的未来就靠你们这些年轻人啦。”

 

吴雪峰接受了刘皓的说法,却不免觉得有些心酸。他是嘉世队中年龄第二大的人,他很能理解刘皓的心情,事实上他只比刘皓小两岁。虽然他和高手对决时已经开始更多地依靠意识而非技术取胜,但至少目前为止他还没有出现刘皓那种力不从心的感觉,可是一年、两年以后呢?竞技状态这种东西,没下滑的时候看不出,一旦开始下滑就会降得飞快。他又何尝不希望自己还是十八岁的少年,拥有无限的可能。荣耀联盟建立后,他们这个年龄段的玩家多少有点生不逢时的遗憾,他们注定无法将自己在整个网游生涯中的巅峰状态留在赛场上,但他们也是幸运的,在这一刻,他们还能一战,他们还可以在职业赛场上书写属于自己的荣耀,这就够了。至于战队的未来,还是交给年轻人吧。

 

这恰恰是刘皓想要达到的效果。以副队长和最佳搭档的身份和叶修一起捧起冠军奖杯是刘皓一直以来的梦想,为此他可以扫平一切障碍,他的年纪对职业选手来说确实有点大了,但这些年他保养得当,竞技状态并没有严重下滑,再加上联盟刚刚建立,选手年龄普遍偏高,只要他想,作为主力坚持打完第一赛季是没有问题的,可是苏沐秋那件事迫使他改变了策略。吴雪峰肯定不能轻易弄走,哪怕自己手段再隐蔽,出现在叶修身边的大高手一个接一个地离开只剩下自己,这样的巧合实在太招人怀疑。放任吴雪峰一年又一年地留在叶修身边也不行,谁知道他前世死皮赖脸地粘着叶修不肯退役到底有什么目的,更可恶的是叶修居然也心甘情愿地用自己的技术进步来弥补吴雪峰的状态下滑。最好的办法就是现在这样,通过各种旁敲侧击,让吴雪峰清晰地意识到自己老了,打不动了,不能再为战队效力了,然后乖乖退役。攻略叶修是一场持久战,不能逞一时之快,为了长久的幸福放弃眼下的快乐是值得的。

 

常规赛,嘉世战队自始至终高悬积分榜首,季后赛,嘉世战队锐不可当,斩获冠军,一叶知秋的名号响彻荣耀大陆。第一赛季结束后,有一批选手退役了,刘皓也在其中,虽然他是冠军队的一员,但是并没有引起很高的关注,毕竟在一叶知秋的光芒照耀下,连气冲云水的存在感都不强,皓月千里在大部分观众眼里直接就是小透明了,只有少数把比赛吃透的高手才明白他对嘉世的价值。表面上看起来他只是一个普通的轮换选手,个人赛和团队赛一般只上一场,整场坐冷板凳也是有的,但实际上他有良好的大局观和老道的意识,是嘉世非常信赖的一位选手,如果可能的话嘉世估计是想把他当主力来用的,可惜他的年龄是硬伤,关于这一点就只有老将能够体会了。

 

刘皓退役后专心当起了嘉世老板,在这之前各项战队事务几乎都由他一手包办,现在他的身份有了变化,虽然他不是外行,但老板太多干涉队内训练或者队员调配总是不好的,这些担子自然落到了吴雪峰身上。刘皓打下的基础还不错,一些常规的事务只要按部就班地去做就行了,刘皓也不可能真的撒手不管,多少还是会帮点忙的,但嘉世夺冠后各种采访和商业活动的邀请雪片一样飞来,队长不出席任何活动本就已经惹人非议,副队长不可能再不露面,吴雪峰的压力增加了许多。要兼顾工作、比赛,现在还要处理战队事务,他的精力终究有限,他感觉到自己的状态开始下滑了。第二赛季过半,吴雪峰对叶修和刘皓透露了退役的想法。

 

第二赛季,嘉世蝉联冠军,副队长吴雪峰退役。吴雪峰提早退役是刘皓满心期待的结果,但叶修的三连冠不容有失,他很早就考虑过接替吴雪峰的人选,他想起了前世临海战队的王牌、全明星气功师选手,赵杨。据说前世赵杨在出道赛季的优异表现引起了嘉世的注意,嘉世想把他挖过来接吴雪峰的班,但那时不少选手还有对战队从一而终的观念,赵杨拒绝了嘉世的邀请。现在吴雪峰提前一年腾出了位子,只要保证赵杨还没来得及对临海产生感情就已经成为嘉世的队员,那么一切问题就都解决了。刘皓抢在临海战队前面找到了赵杨,顺利签下合约。

 

第三赛季,嘉世战队的新人赵杨接手气冲云水,成为叶秋的强大助力,嘉世建立三冠王朝,一时之间战斗法师多如狗,斗神脑残粉遍地走。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评论(14)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