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围观

无节操,可拆可逆。
西皮会在文首标明,请注意避雷。
站内站外都不希望转载,谢谢。

[全职高手/叶皓] 再错(2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季后赛结束后,职业选手们进入了相对轻松的夏休期,俱乐部各个部门继续维持日常运转,有些部门比平时更加忙碌。暑假是招收学员培养新人的黄金时期,训练营里热闹非凡。季后赛点燃的热情及仇恨使得网游玩家之间发生的摩擦愈发频繁和激烈,网游部工作人员都严阵以待。外宣部需要公开队员转会及账号卡交易等信息、阐述战队在下一赛季的计划、安排选手适当参与商业活动等等,借着季后赛引发的高度关注为自家战队塑造良好的形象。

 

今年夏天,嘉世的工作人员格外有底气,也充满了干劲。季后赛期间,参战队伍的相关部门都会做好两手准备,无论战队获胜与否都能以最快的速度做出恰当的反应,嘉世自然也不例外。季后赛前他们会考虑好如何应对未能夺冠的局面,既要表明嘉世选手的水准不止于此,又要指出选手们有过精彩的发挥,要明确嘉世的目标永远是冠军,也要让粉丝接受嘉世不可能永远夺冠的事实。维护战队的声望、安抚粉丝的情绪是他们的工作,他们会尽力而为,但是所有人都知道,只有失败才需要解释,多少委婉动听的话语都比不上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来得振奋人心。他们认真思考失利之后如何挽回粉丝的信心,却希望这些努力统统作废,他们想好了夺冠以后如何巩固嘉世的地位,可惜这几年来都没有用上。今年,他们终于如愿以偿。

 

嘉世夺冠后,很快有评论提出,嘉世从第一赛季开始直至今日都是联盟中最具统治力的战队,这一点应当是毫无争议的。

前三个赛季,嘉世所向披靡,第四赛季嘉世屈居亚军,有人惊呼昔日王者跌下神坛,接下去的几个赛季嘉世都与冠军无缘,甚至被排除在冠亚军争夺之外,在某些人看来,嘉世的没落已经注定,剩下的问题无非是它衰败的速度有多快,更有甚者连三冠王朝的成就也想抹杀,感叹时无英雄使竖子成名,还说此后联盟人才辈出嘉世立刻风光不再,可见前三赛季嘉世不过是侥幸得胜。评论指出,每个战队都会经历调整期和巅峰期,这是战队发展的客观规律,嘉世在联盟建立之初就处于巅峰状态,随着老将的退役实力略有下滑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当新人逐渐成熟并且融入队伍以后,嘉世必将重返巅峰,第八赛季的冠军就是最好的证明。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是在艰难的调整期内,嘉世也从未跌出过四强,还有两次距冠军仅一步之遥。调整期内,嘉世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巅峰期至,嘉世毫无疑问地将冠军收入囊中,八个赛季中有一半的冠军都是属于嘉世的,如果连这样都称不上有统治力,难道要垄断所有冠军才能叫有统治力吗?

 

叶秋状态下滑的谣言早在嘉世夺冠的那一刻不攻自破,有这篇评论在前,硬要说这个冠军是叶秋退役前的挣扎、是嘉世末日前的狂欢也不太能站得住脚,一些不甚坚定的嘉世粉丝从这些话中感到了莫大的鼓舞,他们开始相信嘉世永远是那个无可抵挡的嘉世,暂时的失败是因为战队内部正在调整,目睹战队达到巅峰当然很好,见证战队成长也未尝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在这样的氛围中,嘉世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了叶秋决定退役的消息,同时宣布叶秋退役后将以顾问的身份继续留在嘉世,嘉世队长的职务由副队长赵杨接任,一叶知秋的新任操作者是训练营新人邱非。

叶秋的退役自然让不少忠实的粉丝伤心落泪,但这次退役的时机确实无可挑剔。叶秋在职业圈内已是少见的高龄选手,在职业生涯末年带领嘉世重返巅峰,为自己也为战队写下了完美的结局,叶秋退役后会继续坐镇嘉世的消息也十分让人安心。副队长赵杨一直备受信赖,大家相信有他在嘉世一定能平稳地度过这段时期。至于一叶知秋的继承者,叶秋和嘉世培养出来的战斗法师肯定不会差,大家期待在赛场上看到他的表现。除叶秋、赵杨以外,第八赛季夺冠阵容中的选手都在当打之年,刚刚夺冠的队伍当中选手和战队彼此之间都会比较满意,基本不存在转会的可能,能夺冠说明队伍的配合已经十分纯熟,现在只有一个操作者换了人,其他选手和账号卡不变,磨合的压力相对较小。嘉世的支持者们很快接受了叶秋退役的现实,开始展望嘉世的未来。

 

嘉世夺冠后叶修和刘皓商量:“又拿到冠军啦,不错不错,正好我也想休息一段时间,不如就退役吧。”刘皓心想你哪里想休息了,分明就是迫不及待地想去捣鼓散人吧。他哼哼唧唧了一会儿,说:“你就这么直接把邱非扔到赛场上去真的好吗?”叶修说:“没事,你看他的样子,像是输了就会产生心理阴影的人吗,早点让他接触最高水平的战斗说不定反而是好事,再说我还在嘉世呢。”刘皓想想也是,虽然心里还是忍不住有点酸溜溜的,但还是马上就答应了。叶秋和嘉世选手还有邱非谈了一下,大家都没什么问题,事情就这么定下来了。

 

第七赛季夏休期,邱非利用高考结束后近三个月的时间接受训练,实力飞速上升,训练营主管建议他可以考虑将电子竞技作为职业,但由于他进入训练营的时间还太短,目前俱乐部无法给予他足够的保障,是否选择继续受训需要他自己斟酌。邱非考上的大学也在本市,开学后他在学校允许的范围内选择了最少的课程,除了上课考试之外,将大部分的时间用于训练。一个学期后,邱非的水准获得了认可,他办理了退学手续,正式成为嘉世的预备选手。正常情况下他可能还要在训练营再待几年,但叶秋选择在这个时间退役,于是邱非提早接过了一叶知秋。

 

和故友重逢后,苏沐秋登陆了阔别已久的游戏,在工作之余把封存已久的秋木苏继续升级。离开H市后他一心扑在学习和工作上,一晃眼都过去了那么多年,他发现自己对荣耀的感情仍然无法割舍。苏沐秋重拾游戏后,叶修经常和他聊聊荣耀里的事情,两人的友谊迅速恢复到从前的状态,叶修还把关榕飞的QQ给了苏沐秋,关榕飞根据苏沐秋的情况传给他一些整理好的资料,以便他尽快重新熟悉荣耀,还能随时解答他的问题。苏沐秋很快把这些年缺失的荣耀知识补完,并开始了深入的研究,对散人也有了一些心得,他开始认真思考去荣耀战队技术部发展的可能性。苏沐橙把一切都看在眼里,她知道当年哥哥打荣耀的时候有多开心,回到学校念书当然也很好,但那是因为不用再为生计奔波,现在他们有了一定的能力,因而也具备了选择的权力。近年来电子竞技发展势头良好,还有以前认识的朋友,哥哥可以没有后顾之忧每天做喜欢的事情,这样的机会真的很难得。苏沐橙对苏沐秋暗示,她马上要毕业了,如果哥哥想去嘉世,她就去H市工作。有了妹妹的支持,苏沐秋终于下定决心,完成原来公司里的一个项目后就辞职了,苏沐橙毕业后,兄妹两人一起回到了离开多年的H市。

 

苏沐秋去嘉世俱乐部找叶修和刘皓,三个人一起去了技术部。这段时间关榕飞已经在网上和苏沐秋聊得非常好了,一开始他还觉得有点奇怪,叶秋怎么会介绍一个明显很久没玩荣耀的朋友给自己认识,但很快他就理解了叶秋对这个人的重视。苏沐秋在校期间在相关专业打下的扎实基础、毕业以后在相关行业积累的丰富经验是很大的优势,再加上他本身具有的良好的学习能力和创造力,少玩了几年荣耀根本就不是什么问题。现在关榕飞见到了真人,聊得十分投机,说什么都不肯放苏沐秋走,还时不时地用极其热烈的眼神望向刘皓。刘皓被他看得心里发毛,赶紧告诉他苏沐秋已经确定会在技术部工作,关榕飞才放过了他。

 

苏沐秋来到了嘉世,叶修退役后有大量的时间,关榕飞有极大的兴趣,散人专用武器的研究正式开始,进展神速。关榕飞恨不得一天四十八个小时扑在研究上,可是到了时间叶修就说要回家了不然刘皓要生气了,苏沐秋说要回家了不然苏沐橙要担心了,剩下关榕飞一个人没什么意思于是他只好洗洗睡了。

 

嘉世夺冠后各类收入和各种事务都有所增加,刘皓也忙起来了。没有叶秋的刻意打压,他感觉到阻力比前两年少了许多,信心也回来了,忙着忙着他就忘了还有给退役选手买房这回事。嘉世的惯例说是奖励退役选手一套房子,但是退役选手不一定想在H市买房,房子的价格差距又大,所以实际操作中一般就是直接打一笔钱过去,只有少数嫌麻烦又不挑剔的选手才会直接要房子,比如小白。当初刘皓想出这招是为了在两人尚未交往的前提下亲手给叶修布置房子,为了不让人起疑,他专门找人认认真真地给小白选房装修,做出嘉世就是这么贴心这么人性化的样子,现在两人的进展远远超过他的预期,叶修都住到他家去了,刘皓的心思没再放在房子上,就疏忽了。要是退役的换成别人,自然会有人来提醒刘皓,可是负责这事的人琢磨着老板和队长都已经是那种关系了,老板肯定有自己的打算轮不到他来管,就没说话,后来还是刘皓自己想起来的。

 

刘皓研究了一下房产信息,价格合适的都有点小问题,各方面都满意的实在太贵,一想到那套被他狠下心卖掉的哪里都好的房子,心里又是一抽一抽地疼。转念一想,反正现在他家都快被叶修霸占了他自己还要被叶修这样那样,凭什么还要给他买房子啊,就不买,哼。刘皓打定主意装作不记得想糊弄过去,没想到叶修竟然主动提起买房子的事情来了。

 

刘皓现在住的地方是好几年前买的,当时战队的盈利不像现在那么多,房子还不错但也谈不上多好,最大的优点是离嘉世俱乐部比较近,所以刘皓一直懒得搬。叶修的意思是平时为了方便还是可以住在这里,新房子买在稍微远一点的地方也没有问题,不忙的时候可以去那里玩玩,他已经看中了一套……刘皓一听就叫起来了:“做梦吧你,这么贵,就算你是队长也不能比别人多那么多钱。”叶修说:“我是说我来买。”刘皓愣了,他们难道不是在讨论退役福利的问题吗?叶修说:“放心吧,我的薪水高,买得起。”刘皓思考了一会儿才弄明白叶修的意思,然后再往深处一想,没忍住又脸红了,他给叶修开薪水,叶修买房子给他住,绕了一圈钱又回来了,还附赠四座冠军奖杯和一个活的男朋友,这买卖怎么看都觉得好划算啊!

 

刘皓对装潢家具一类的事情兴致高昂各种精挑细选,问叶修的意见他总是说随便,刘皓不满地说:“你能不能上点心啊!”叶修就随便指着一个贵的说:“这个不错。”刘皓一看就知道他在敷衍,好歹和整体风格搭一点啊!他索性不理叶修了,挑自己喜欢的。选床和沙发的时候叶修突然认真起来,比选择强迫症的刘皓还要挑剔一万倍,刘皓想想就觉得腰一软,看到叶修又开始认真对餐桌发表意见的时候他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呢。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评论(30)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