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围观

无节操,可拆可逆。
西皮会在文首标明,请注意避雷。
站内站外都不希望转载,谢谢。

[全职高手/叶ALL] 喵喵喵(1)

CP是叶ALL,包含叶方、叶乔、叶包、叶王、叶喻、叶黄、叶蓝、叶韩、叶张、叶乐、叶周、叶翔、叶肖、叶皓、双叶,过程NP结局NP。每个CP都是双箭头,结局都是HE。除这些CP以外任意两人的互动仅限于友情向,不存在单双箭头。

内容是大家变成猫由叶修养着,最后变回来了。

OOC小白文,没逻辑,不考虑常识问题。



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圆满结束,中国队载誉归国。每年夏休期都会有一部分职业选手自愿留在俱乐部继续训练,因为世界赛的关系,这个夏天选择待在俱乐部的职业选手比以往多了一些,大家一起观看比赛,讨论问题,欢呼胜利。打完国际赛叶修又回到了兴欣,兴欣的大部分队员都留在上林苑,看到叶修真是又惊又喜,大家热热闹闹地大吃了一顿来庆祝。

 

第二天早上训练时间到了,其他人发现方锐、乔一帆和包子没有来。如果只有包子没来,可能只是他睡过头了,但方锐和乔一帆也没有动静。虽说夏休期的训练全凭自愿,但方锐不来至少会说一声,乔一帆不来更会非常不好意思地请假,现在的情况明显很不对劲。

 

其他人走到方锐的房间门口,听到里面传来轻轻的撞击声,好像有东西在拍门,大家赶紧打开门走进去。门边有一只小猫,气喘吁吁地说着人话:“我去你们可算来了,累死我了。”

方锐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猫,想跳起来转动门把手,试了几次都没成功,他正想着要不要把椅子推到门边,站到椅子上再开门,其他人就进来了。

 

叶修左看看右看看,说:“方锐大大你这是什么猥琐的招数,变成猫来逃避训练吗?”

方锐猫没好气地说:“你以为我想吗,醒过来就变成这样了,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苏沐橙的手机响了,是乔一帆打来的:“苏姐,对不起我不能参加训练了,我,我出了点奇怪的状况,你听了别害怕啊……我变成了,我变成了猫!”

 

小乔猫紧张地抱着手机,他好不容易才用猫爪按对键打通了电话,看到大家进来,他赶紧放下手机跑到叶修旁边:“前辈,我变成猫了,怎么办……”

叶修安慰道:“别怕,还有人也变成猫了。”

小乔猫这才发现叶修身后还有一只猫,即使在充足的阳光下他的眼睛还是又大又圆,显得格外有神,再看了一圈周围的人,他基本可以确定这只猫是谁了:“方前辈,你也变成猫了?”

方锐猫点点头:“是啊,包子也没出来,可能也变成猫了。”

 

几个人和两只猫到了包子的房间,只见一只大猫躺在床上睡得正香,听到脚步声他揉揉眼睛翻了个身,大概是觉得身后有什么东西不舒服,努力想把它拨开,可是总有哪里不太对,他睁开眼睛,又赶紧闭上,还晃了晃脑袋,然后再一次睁大眼睛,这次他惊讶地喊出了声:“卧槽我怎么变成猫了!”

 

大家都不知道人变成猫的问题该如何解决,眼下只能先给几只猫洗洗,再喂点猫粮。

陈果拿来了三个盆,往里面倒了点水,让三只猫洗脸。

包子猫把头伸进脸盆里,沾了满脸的水然后兴奋地猛晃脑袋,水溅了一地,在陈果的怒吼下他才停了下来。

方锐猫跳上叶修的大腿,说:“叶修来帮我洗脸。”

叶修说:“自己洗,你看看人家一帆。”

小乔猫用爪子蘸了点水,轻轻地给自己洗脸,听到叶修叫他名字疑惑地“喵”了一声。

方锐猫一点都没不好意思,扭头说:“不会。”

叶修捏了捏方锐猫的爪子:“变成猫就开始作威作福了?”

方锐喵哼哼着说:“就许你使唤我给你买烟,凭什么你就不能给我洗脸?”

陈果辛辛苦苦把包子弄出来的水擦干净,听到他们的对话怒气冲冲地对叶修说:“你就帮他洗洗会怎么样啊,快去快去!”顺手摸摸小乔猫的头:“就你最乖了。”小乔猫有点不好意思地低头说了声“喵”。

 

苏沐橙和唐柔出去挑了些猫粮和日常用品,魏琛把东西拎了回来。

包子猫饿了,大口大口地吃着猫粮。方锐猫和小乔猫没什么胃口,吃了两口就开始讨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他们仔细回忆了一遍昨天发生的事,他们在路上没有看见猫或者其他动物,没有谈到猫,没有谈到灵异事件,只是像平常一样谈了谈荣耀,吃饭的时候也没有哪道菜是只有他们三个吃过而其他人没有吃的,实在想不通。

 

陈果迟疑地问:“虽然我不是很相信这些,但是你们真的变成猫了,所以……要不要找个道士来看看?”

叶修说:“要不然就找王大眼吧,他不是会看相吗。”

方锐猫忍不住笑了:“什么原来他的大眼是用来看鬼神吉凶过去未来的吗,哈哈哈哈哈。”

 

苏沐橙的手机响了起来,她说:“咦,是微草的小高打来的。”两人算不上熟悉,应该不是找她的,苏沐橙对乔一帆示意了一下,乔一帆想起来自己打完电话给苏沐橙以后就没再碰手机,可能是高英杰打他电话他不接,怕他出了什么事所以才打给苏沐橙的。自己变成猫的事情要告诉英杰吗?他们本来约好了过段时间要出去玩的,不可能突然就说不去了,可是告诉他了又怕他担心。

 

手机里传来高英杰的声音:“苏姐吗?啊是这样,队长有一件重要的事情想找叶修前辈,请问他在兴欣吗?……哦好的,那我们会尽快过来的……有一件事请你们做好心理准备,队长他,变成猫了。”

苏沐橙看了看身边的三只猫咪,说:“我们这边没事,你们也做好心理准备,我们队里有三个人变成猫了。”

 

苏沐橙把高英杰的话告诉了大家,叶修说:“说让大眼来他还真要来了?”

方锐警惕地盯着叶修:“你又没变成猫,王杰希为什么说是来找你的?是不是你干了什么坏事害得我们变成猫了?老实交待!”他亮出尖尖的爪子,威胁性地在叶修眼前晃了两下。

叶修摊手:“我每天就是吃饭睡觉打荣耀,从不招惹猫猫狗狗,关我什么事?”

 

小乔猫想了想,觉得方锐的话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王队和方副队都和叶修前辈一起参加了国际赛,而包子和自己是兴欣队员,变成猫的都是和叶修前辈熟悉的人,当然,苏队也是国家队和兴欣的一员,如果他们变成猫的原因在她身上也能说得通,但是为什么王队单单指明是来找叶修前辈的呢?可见王队已经发现了这件事确实和叶修前辈有关。不过叶修干了坏事什么的肯定是玩笑话,叶修前辈应该也是无意中触发了什么奇怪的条件,一切还是等王队来了以后再说吧。

 

高英杰手里抱着一只猫来到了兴欣,叶修低头看看猫,说:“你倒是挺好认的,变成猫也还是大小眼。”

杰希猫身体前倾,向叶修伸出了爪子。那个瞬间陈果还以为王杰希想挠叶修,叶修也真是的,人家变成猫已经够郁闷的了,还非得上来就说人家大小眼,不过微草队长不是那么容易炸毛的人……炸毛的猫吧?”

杰希猫并没有挠叶修,而是把两只前爪搭在叶修的胸口,高英杰不太确定队长的意思,小声问道:“队长,你是想让叶修前辈来抱你吗?”杰希猫平静地说:“对。叶修把烟熄了。”

 

叶修吸了口烟,说:“想让哥抱还这么多要求。”他熄灭了烟,从高英杰手中接过了杰希猫。

杰希猫先是凑到叶修脖子旁边蹭了蹭,接着盯着他的眼睛看了一会儿,用爪子按了按他的额头,最后窝到他的心口,停了十几秒。这一连串的动作让在场的所有人和猫都目瞪口呆,王杰希在对叶修撒撒撒撒撒娇?这简直比王杰希变成猫了更有冲击力好吗?

没等他们反应过来,杰希猫就从叶修身上跳了下来,非常确定地说:“叶修,你被下咒了。”

 

陈果一听就急了,脱口而出:“他被诅咒了?有没有危险?”说完她才意识自己说的话不够恰当,毕竟叶修现在还好好地站在那里,真正发生意外的是变成猫的那四个人。

杰希猫解释道:“有些咒语的目的并不是给人造成伤害,而是改变被下咒的人以及与他相关的人的生活环境,需要完成某些特定的要求才能解开,叶修被下的应该就是这个类型的咒语。”

陈果听到没有伤害,稍稍松了口气:“那要怎么才能知道解除咒语的条件呢?”

杰希猫摇摇头:“这个现在还不清楚,我会试着联系魔法世界的人,向他们请教一下。”

叶修说:“你还认识魔法世界的人?我以为你学的是易经风水什么的呢。”

杰希猫说:“魔法我只是略知皮毛,因为魔力运行的方式和道家所修之气有冲突,两者只能选择其一继续修行,我学习了一段时候就没有再深入。变成猫以后我推算了方位和生辰八字,基本可以判定问题出在你身上,现在又亲身感知到你身上的魔力波动,可见确实是你被下咒无疑了。”

 

杰希猫详细询问了叶修在苏黎世的情况,特别是最后几天有没有遇到奇怪的人和事,叶修仔细地回忆了一遍,方锐猫和小乔猫也竖着耳朵听,希望能帮忙从中找出一丝线索,可惜一无所获。要排查出下咒的人非常困难,除了参加比赛的职业选手以外,现场观众、工作人员还有各国记者都有可能施放咒语,现代魔法念咒方式发展的两大趋势是无声化和远程化,普通人很难察觉。杰希猫又问了另外三只猫在发生变化之前有没有察觉到什么异样,也没有什么有价值的发现。四只猫之间最大的共同点就是在睡梦中进行了变化,第二天早上醒来就发现自己是猫咪形态了。

 

幸好现在是在夏休期,如果在赛季当中职业选手突然变成猫不能参加比赛肯定会打乱整个队伍的安排。现在离第十一赛季开始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大家只能把希望寄托在王杰希能尽快找到一位巫师来解除咒语。

 

杰希猫想再观察观察叶修和猫们的情况,如果有消息可以第一时间告诉他们,再说猫咪往来于两地之间实在是不方便,所以就暂时留在了兴欣。高英杰喂杰希猫和小乔猫吃了点猫粮喝了点水,依依不舍地回去了。

 

目前他们这些人能做的除了好好喂养四只猫咪,也只有等待了。叶修又坐回电脑前,看到职业选手群闪个不停就顺手点开了。

 

百花缭乱:哈哈哈哈哈右边那只一看就很烦!

鬼灯萤火:难道下一句应该接左边那只一看就爪残?

涛落沙明:多大仇……

鸾辂音尘:天哪真的神同步⊙0⊙不能更萌 (≧▽≦) 

枪淋弹雨:你们严肃点,没开玩笑,我现在压力很大好吗눈_눈

流云:不骗你们,队长和黄少真的变成猫了,虽然毛绒绒的很可爱但他们是队长和黄少啊!

逢山鬼泣:……

花繁似锦:……

一叶之秋:你特么在逗我?

 

叶修把翻了翻聊天记录,看到五张照片,拍的都是同两只猫。

枪淋弹雨:队长和黄少变成了猫了!!!怎么办!!!急!!!

 

叶修对杰希猫招招手:“大眼来看。”

杰希猫跳到叶修腿上,看完以后说:“看来变成猫的远远不止我们几个。问问他们要不要过来吧。”

叶修说:“不上个真相他们还以为我们在起哄呢,你说是不是?”

王杰猫回到地上,说:“随便你。”

 

君莫笑:呵呵,联盟这是怎么了,老有人变猫。大眼猫.gif 方锐猫.gif 包子猫.gif 小乔猫.gif 文州和少天要不要来兴欣和其他猫一起啊?我可没骗你们,不信的看杰希猫,正宗大小眼,如假包换。

枪淋弹雨:感觉有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发生了_(:3」∠)_

涛落沙明:知道不是只有队长和黄少变成猫我也就放心了。

灵魂语者:叶神你没开玩笑?他们四个也变成猫了?

君莫笑:你以为正好和王杰希一样大小眼的猫的照片这么好找?听说是中了什么魔法,具体等过来了再说吧。

枪淋弹雨:好的,我就带他们过来……

 

郑轩和卢瀚文一人抱着一只猫来到了兴欣,虽然郑轩并没有变成猫,但他还是显出了“卧槽为什么是我”的表情,卢瀚文倒是一脸兴奋,看着迎接他们的四只猫跃跃欲试:“哇,你一定是王杰希前辈吧!其他的谁是谁呢,让我猜猜!你是方锐前辈对不对?”

包子猫凑上去闻闻少天猫,叫道:“狮子座!”

少天猫也认出了包子猫:“包子是你!你也变猫了,到底怎么回事怎么回事,好好的怎么都变猫了这不科学,当人的时候还没感觉出来变成猫了才发现人真是要多舒服有多舒服,这副样子坐个飞机简直要了我半条命。什么魔法不魔法的这是谁说的?叶修快来讲清楚!”

 

杰希猫把他发现的事情说了一遍,少天猫“嗷”的一下扑到叶修大腿上,看那架势不是想在叶修腿上挠出几行血印就是想狠狠咬他一口:“靠靠靠靠靠这什么破魔法,就算不科学那也不能没逻辑啊,凭什么老叶被下咒了一点事都没有,我们这些无辜的人类却要变成猫啊!”

叶修把少天猫从腿上拔下来抱到怀里,少天猫恨恨地对他的手臂踹了一脚,不过没用很大的力气,还毛绒绒的,像挠痒痒一样。

 

文州猫听完杰希猫的话思考了一会儿,终于开口了:“现在我们面临着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不用说,就是怎么变回人,第二个问题,有没有办法防止更多的人变成猫。如果第一个问题能解决,第二个当然也就不是问题了,但如果解开咒语仍然需要一段时间,第二个问题同样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知道了我们是怎么变成猫的,可能对怎么变回去也会有帮助。我们不是在同一时间变成猫,而是有明显的先后顺序,有哪些因素决定了我们什么时候变成猫呢?”

 

杰希猫点点头:“既然你和少天也变成猫了,不如说说你们遇到的事吧,说不定会有什么发现。”

 

陈果给杰希猫和文州猫拿来了纸和笔,方便他们做笔记。猫爪打字不方便,反倒是这种传统的方式更容易一些。黄少天在新闻发布会上都能从今天食堂的饭好不好吃说到隔壁邻居家的狗,把变猫之前的情况事无巨细都讲一遍显然不在话下。喻文州和黄少天从苏黎世回来就带着卢瀚文一起训练,他们两人刚打完比赛比较累,所以没有做太多的训练,以复盘、讨论战术、制定训练方案为主,变成猫以前卢瀚文在做练习,他们在说话,忽然觉得有点困,好像睡着了一小会儿,醒过来的时候就看到卢瀚文惊讶地看着他们。事情的经过大致就是这样,不过少天猫说出了许多细节,文州猫偶尔补充。等少天猫说完,小乔猫把水盆推到他旁边,轻轻地说:“前辈喝水。”少天猫说:“真乖。”

 

杰希猫和文州猫的纸上都已经出现了一些符号,他们两只又在纸上写写画画,最后把目光投向了叶修,叶修说:“我觉得范围还是有点大。”杰希猫和文州猫点点头。少天猫不满地甩甩尾巴:“所以现在除了变猫以前会觉得困想睡觉就没有别的线索了吗,这也没什么用啊。”

 

叶修的QQ响了。

冷暗雷:你那边的地址给我一下吧。

君莫笑:这次是谁变猫了?

冷暗雷:韩文清,张新杰还有张佳乐。

君莫笑:怪不得要找你,老韩变的猫谁敢抱啊,没被吓跑不错了,张新杰变的猫谁想抱啊,都不知道抱猫的标准姿势是什么,张佳乐变的猫谁能抱啊,分分钟被他挠。老林,辛苦了。

冷暗雷:这不是霸图其他人都不愿意来你的地盘吗,只能找我了。我都听说了,这事和你有关啊,反正猫到了你那你总是要抱的。




评论(13)

热度(42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