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围观

无节操,可拆可逆。
西皮会在文首标明,请注意避雷。
站内站外都不希望转载,谢谢。

[全职高手/叶ALL] 喵喵喵(4)

CP是叶ALL,包含叶方、叶乔、叶包、叶王、叶喻、叶黄、叶韩、叶张、叶乐、叶周、叶翔、叶肖、叶蓝、叶皓、双叶,过程NP结局NP。每个CP都是双箭头,结局都是HE,除这些CP以外任意两人的互动仅限于友情向,不存在单双箭头。



前几个战队的选手来兴欣的时候只带了猫,轮回比较讲究,说是麻烦兴欣诸位照顾小周和小孙已经很不好意思了,不能再让他们破费,所以自备了猫粮还有各种猫咪用品猫咪玩具,其实是轮回经理疑心兴欣那群人过得比较粗糙,小周小孙变成猫已经够委屈的了,别到时候过得跟野猫似的。

晚饭时间到了,陈果在餐厅的墙边放好食盆,各色猫咪整齐地排成一队在自己的食盆前面站好,场面有点小壮观。小周猫和孙翔猫吃的猫粮是轮回带来的,其他猫吃的猫粮是兴欣准备的。少天猫吃了几口,觉得有点无聊想换换口味,于是跑到小周猫旁边,说:“喂,周泽楷,给我吃一口你的猫粮!”
小周猫茫然地抬起头,还没来得及说声“好”,少天猫就已经把脑袋埋到小周猫的食盆里吃了起来。嗯,味道不错,再来一口,嚼嚼嚼。少天猫越吃越香,很快就把小周猫的猫粮吃掉了大半,这才满足地抹抹嘴,告诉大家:“周泽楷的猫粮特别好吃!”

话音刚落,一道身影闪电般地冲向小周猫的食盆,不一会儿就把剩余的猫粮吃得干干净净。大家一看,原来是方锐猫。他早就注意到少天猫去蹭小周猫的粮吃,如果难吃肯定尝了一口就跑了,霸着食盆不放那肯定特别美味,口水!所以刚才方锐猫有一口没一口地吃着自己食盆里的猫粮,猫眼却睁得大大地盯着少天猫和小周猫,看到少天猫吃完立刻飞奔过来。

眼看小周猫的猫粮已经被少天猫和方锐猫瓜分完毕,孙翔猫紧紧地护住了自己的食盆,警惕地看着四周。不料方锐猫根本没想着去抢他的猫粮,而是跑到餐桌旁边找陈果:“老板娘,小周还没吃饱,再给他倒一点猫粮吧。”
叶修用筷子轻轻地点了点方锐猫的头:“老板娘给他倒猫粮地时候我可是看见了,倒了那么多还不够吃,小周什么时候变成大胃王了?肯定是你把人家的猫粮抢光了吧!”
方锐猫说:“才不是,都是黄少天吃的,我才吃了一口,味道都没尝出来呢。”

少天猫也跑过来了,嚷嚷着:“方锐你什么意思,坏猫先告状,想全赖我身上呀?你吃得还少吗,要不是猫粮没有了你肯定吃得比我还多,还装作要给周泽楷吃,猥琐不猥琐,猫粮一进周泽楷的食盆不出一分钟就全进你肚子里去了吧?”

陈果说:“你们都觉得那种猫粮好吃?那这样吧,今天先把轮回带来的猫粮给你们吃,看看是什么牌子的再去买一袋好了。”
苏沐橙和唐柔以前没有养过猫,那天买猫粮也比较仓促,附近店里的猫粮选择不多,她们买了一袋就回来了,可能并不是很合猫咪的口味。刚刚变成猫的人类显然分不清猫粮到底好不好吃,所以前几天也没有猫咪提出意见,现在有了比较才知道原来的那种不够好。
方锐猫欢呼:“老板娘你最好了!”

方锐猫正准备回食盆旁边等着吃美味的猫粮,叶修说话了:“别惯着他们,他们就是看着别人碗里的觉得特别香。”
方锐猫不开心了:“老叶你别太过分,这点猫粮还能把你吃到破产吗!当初骗我来兴欣的时候就在那里哭穷,说十几个人吃饭就八个菜连汤都没有!”
叶修说:“我刚说完这句话服务员不就端了两盘菜上来吗,哪里亏待过你。”
方锐猫伸爪揪住叶修的裤腿:“知道自己睁眼说瞎话还有脸说。我不管,我就要吃好吃的猫粮!”
叶修把方锐猫抱到腿上,揉揉他的小肚子:“方锐小猫猫啊,不要整天就想着吃,你说你现在也不干活,吃了睡睡了吃,变成大胖猫了可怎么办。”

少天猫叫道:“别听老叶的,他就是个小气鬼,帮他干活他也不肯给我们吃好吃的!大冬天的晚上千里迢迢把我叫去给他下副本,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身价居然帮他刷埋骨之地的副本记录,连账号卡也是自带的,这么冷的天只穿了件帽衫冻成了狗,他呢,连顿宵夜都不请我,扔给我一包榨菜就想打发我,被我拍回去居然还好意思问我要不要吃火腿肠,哪怕给我一碗热乎乎的小馄饨或者一个香喷喷的大肉包也好啊,结果我还要饿着肚子顶着寒风回去,别提有多凄惨了。把我当召唤兽也就算了,居然还不给我好吃的,老叶你人性呢良心呢,被狗吃了吗,哦我不是说我,但是我都饿成那样了,没准真把他的良心吃得渣渣都不剩了他才做得出这么丧心病狂的事情……”

方锐猫和少天猫抢食的时候有几只猫停下来围观,现在少天猫这么一叫唤,就连一直都在专心吃猫粮的老韩猫和新杰猫也抬起头盯着他看。
文州猫走过来把还在喋喋不休的少天猫拖走:“少天,你暴露了。”
少天猫:“……靠靠靠靠靠老叶都怪你!”
叶修摊手:“又不是我说出去的,谁让你话那么多的。”
魏琛怒摔筷子:“叶修你个不要脸的,你就是这么对老夫的宝贝徒弟的?”

陈果觉得耳边嗡嗡作响:“都别吵了!”她拿起轮回带来的猫粮,先给小周猫倒了一些,然后对虎视眈眈的其他猫咪说:“都有都有,不许再抢了,谁想吃我来倒。”
方锐猫从叶修腿上蹿下来跑到自己的食盆旁边乖乖蹲好,用真诚的大眼睛看着陈果。包子猫已经把原来那份猫粮吃完了,勉强觉得半饱,叫道:“我要我要!”还有几只猫咪也把自己的食盆往前推了推。

这种猫粮果然比较好吃,猫咪们都吃得很开心。吃饱以后他们把魔爪伸向了轮回给小周猫孙翔猫准备的其他东西。这些猫咪当人的时候大多没有养过猫,看到这么多玩具觉得新奇不已。
“这个是用来干什么的?”
“哇好好玩!”
“哈哈哈你看上去好蠢……”
小周猫安静地待在一边,孙翔猫冲到猫咪中间一阵扑腾试图宣告所有权:“走开!这个是我的,这个也是我的!”猫咪们叼着玩具四处分散,孙翔猫犹豫到底该追哪只的时候其他猫咪早就逃得没影了。

吃完饭,陈果催促叶修找一下那个牌子的猫粮哪里有卖,叶修果断打开了万能的淘宝,选了一家评价较高的同城网店。
方锐猫拿着玩具躲在角落里玩,看到叶修电脑屏幕上出现了猫粮页面,觉得时机已到,他悄悄地走向叶修,孙翔猫突然扑了过来:“啊哈,被我抓到了吧,把玩具交出来!”
方锐猫放下玩具直奔叶修。孙翔猫抱着莫名其妙失而复得的玩具,脑袋里满是问号。

方锐猫跳到叶修腿上:“老叶老叶,反正也要买猫粮,顺便给我买个玩具吧,要那个,就是孙翔拿着的那个!”
叶修一手搂着方锐猫一手握着鼠标把玩具加入购物车:“行了行了,我知道了,你那爪子都快把屏幕戳碎了。”
方锐猫得寸进尺地用爪子按着叶修的手让他点进商品列表:“这个也要,还有那个!”
叶修捏住他的小爪子:“个头这么小,胃口倒是挺大,买那么多干什么的,还不是玩一下就丢在旁边了。”
方锐猫委屈地拉长了声音:“老板娘~~老叶不肯给我买玩具,喵呜呜呜呜呜~~~”
隔壁传来陈果的怒吼:“叶修快给他买!方锐你也是的,为了点玩具至于吗,以后不许叫得这么吓人!”

一大波猫咪听到声音冲了过来,纷纷把抢到的玩具丢到孙翔猫身边,然后在叶修身边围成了一圈。方锐猫已经占据了最有利的地形,其他猫咪也不甘示弱,少天猫一路爬到了叶修头顶,乐乐猫趴在叶修肩上,包子猫从叶修身后直扑上去挂在叶修背上,拖成了长长的一条。
好多只爪子在叶修眼前挥舞:“要这个要这个!”购物车里的东西越来越多。叶修在一堆猫咪的压迫下挪动鼠标:“买完的自觉下去,重死了。”
坐在一堆玩具中间的孙翔猫终于明白了,原来他们刚才是在把自己的玩具当试用品啊, 这群猫真是坏透了!

文州猫安定地蹲在叶修脚边,跳上跳下爬来爬去这种事情他并不擅长,说不定还要被其他猫咪挠一爪子踢一脚的,反正有少天在,只要告诉他自己要什么就行了,他肯定会把叶修烦到买下来的。
乐乐猫眼疾爪快地给自己挑好一大堆玩具,看到老韩猫和新杰猫站在一边,问:“老韩张副,你们要不要,好多好玩的!”
老韩猫心说幼稚,还真当自己是猫了,摇头说:“不用了。”新杰猫说:“我也不用了。”他们对玩具没什么兴趣,只是因为看到猫咪都聚集在这里所以也过来看看。
安文逸看到猫们热衷于买玩具,忽然想到了什么,他走到新杰猫身边,蹲下来和他说了几句话,新杰猫点点头,安文逸用软尺给新杰猫量了一下颈围。

第二天快递到了,猫咪们把那个大箱子围在中间,叶修把里面的东西一件一件地拿出来。
喻文州买了一个鱼形食盆,其他猫咪哈哈大笑,少天猫生气地叫着:“那么多食盆就颜色不一样多单调啊,买个鱼形食盆怎么了怎么了,王大眼还买了个印满了星星的食盆呢特别特别丑你们怎么不去笑他!”
叶修说:“现在知道了吧,你们以前的发音都是错的,不是喻文州,是鱼文州。”
新杰猫说:“还可以是鱼纹舟,刻有鱼纹样的船。”
小事情猫说:“鱼炆粥也不错,用鱼小火炖的粥。”
叶修说:“前一秒文州还是猫在吃鱼,现在就变成鱼被猫吃了。”

文州猫默默地从箱子里扒拉出一个印有肉骨头的食盆,大家的注意力被转移了。
乐乐猫抬爪指着食盆笑个不停:“这谁的谁的!”
包子猫把食盆拨到自己身边,理直气壮地说:“不吃肉骨头的猫不是好狗。”
少天猫乐得直打滚:“哈哈哈哈哈这什么鬼到底是猫还是狗,包子你哈哈哈哈哈神一样的逻辑。”
乐乐猫趁机地图炮:“老叶你看看你带出来的人,兴欣还能不能好了……”

叶修把一个色彩鲜艳的大花球抛到空中,乐乐猫下意识地跳起来把花球抱到怀里。
叶修说:“多大个人了还喜欢花花绿绿的东西,张佳乐你还能不能好了。”
乐乐猫瞪了叶修一眼:“就喜欢,你咬我啊。”说着一路扑着大花球跑掉了。

叶修把箱子里的东西一样一样拿出来分给猫咪们,很快箱子就要见底了,他拿出了一个项圈,递给了新杰猫,闹哄哄的猫咪们顿时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少天猫最先忍不住喷笑:“张新杰你当猫也当得太敬业了吧!”
新杰猫说:“这是小安的主意,在项圈上挂一个怀表,可以方便看时间。”

变成猫以后不能戴手表,手机也不能随身携带,张新杰又有些近视,看不清墙上的挂钟,每次要看时间还得特意去找手机电脑,很不习惯。
安文逸给新杰猫戴上项圈,在挂铃铛的位置挂上了一个小小的怀表,调节好长度,新杰猫试了一下,用爪子抬起怀表正好能看到时间,表链也不会太长晃来晃去影响日常活动,他感激地蹭了蹭安文逸的手,说:“谢谢你了小安。”
嗷,被偶像蹭了!安文逸镇定地说:“不用谢。”然后一脸平静同手同脚地走开了。

安文逸没走几步,叶修发话了:“小安你这样就不对了,张新杰有手表了就不会为了看电脑上的时间跳到我腿上乖乖让我抱让我摸毛了。”
安文逸推推眼镜,说:“你抱猫抱得好,他不用看时间也会让你抱,如果你抱得不好,就算他需要看时间也不会到你那边看,所以你还是好好练习该怎么抱猫吧。”

叶修抓住新杰猫把他抱起来:“说说,我到底抱得好不好啊?”
新杰猫像是在做专业测评:“姿势你已经学会了,我没有什么可以再教你的了,你的问题在于不够持久,开始抱的时候姿势很标准,但是抱了一会儿就松懈了。如果你是太累了抱不动,那么你应该好好锻炼身体,每天早上和我一起跑步,我允许你装作在遛猫,如果你只是太懒了不想抱,那么你需要好好端正一下态度。”
叶修威胁道:“你还真的批评起我来了,就不怕我趁你睡着把你的表调快一分钟或者调慢一分钟吗?”
新杰猫不为所动:“谢谢你提醒我,我会定期校准的,现在,把你的右臂抬高两厘米。”

评论(21)

热度(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