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围观

无节操,可拆可逆。
西皮会在文首标明,请注意避雷。
站内站外都不希望转载,谢谢。

[全职高手/方周] 点心大大甜甜哒

方锐的生日快要到了,陈果准备订个大蛋糕,方锐在旁边发表意见:"这个蛋糕一看就特别好吃,那个蛋糕长得好看,对了你们觉不觉得冬天吃冰淇淋蛋糕别有一番风味啊……"
叶修戳了戳方锐的额头:"就想着吃,老板娘给你开那么多工资是让你吃吃吃的吗?"
方锐瞪了叶修一眼:"谁说我就想着吃了,我生日是星期四,我已经决定了,为了不影响训练等星期六比赛完再过生日,老板娘我这么敬业您可得给我加工资!"
叶修说:"啧啧啧,这就想加工资了?还是等你擂台赛一挑三证明你一个能当几个使再说吧。"
方锐拉住陈果的袖子:"老板娘那我们就这么说定了。"
叶修说:"你想得挺美,只赚不赔啊。先说好,如果这次不能一挑三那就没蛋糕吃了。"
方锐怒视叶修:"老叶你存心坑我呢吧,这周末我们的对手是轮回好吗!"
陈果终于忍不住吼道:"叶修闭嘴,烟味熏死我了,不许喊冷,开窗开窗!方锐给你最后一次机会,说,到底要哪个蛋糕!"
叶修和方锐在老板娘的怒火下乖乖照办然后默默退散了。

星期六晚上的比赛结束后,兴欣众人回到上林苑吃火锅。按照陈果的想法应该找个好点的饭店订个包间,但是大家觉得外面太冷饭店太远不如赶紧回家围在一起吃火锅,热气腾腾热热闹闹的多好。吃火锅也不是不行,但陈果见识过这群人饿狼般抢食的模样,这要是吃起火锅来那还了得?

开吃之前陈果严肃地警告大家,今天是给方锐过生日,谁都不许跟他抢。菜熟了以后,大家目不转睛地盯着方锐的筷子和勺子,方锐得意地环视一周,不紧不慢地把喜欢的菜夹到碗里,大家的筷子已经蓄势待发,偏偏方锐还喊了一声"等等",掏出手机对准桌子拍了几张照片,特意突出了其他人的碗都还是空的,只有他碗里的菜堆得像小山一样,他一边把照片发上微博一边说:"不用抢来抢去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的感觉真好啊。"大家没理他,齐爆手速瞬间就把锅里的菜抢得一干二净,然后又下了几大盘进去。

方锐边吃边刷微博,他生日那天有日常训练,周末兴欣主场迎接轮回大家都全力以赴,所以他只是简单地发了条微博感谢大家的祝福么么哒,现在才有时间细看粉丝的回复还有圈他的微博。
前段时间联盟出了一套选手们身穿国际赛队服的Q版周边,方锐的Q版图大受好评,有不少粉丝祝方锐生日快乐的时候配的就是那张图。
方锐自己也挺喜欢那个Q版的,显得他的眼神格外真诚,可是他头上那块点心是什么啦!
方锐抱怨:"叶修都怪你,总叫我废物点心,现在好了,我的粉丝不叫我方锐大大也不叫我黄金右手都叫我点心大大了,就连官方周边都要在我头上画块点心!"
叶修:"这有什么,Q版就是这样的,少天都长出尾巴了。"
魏琛:"就是,王杰希还顶了个鸟。"
陈果:"……"这到底算不算脏话?
乔一帆:"……"说起来那只鸟也是大小眼呢,还戴着巫师帽,有、有点可爱啊。
方锐:"……"好吧他还是顶块点心比较好。

方锐继续刷微博,看到有的粉丝用官方Q版图刻了章子,有的画了方锐站在一大堆各式各样的点心中央,头上顶着一块闪闪发光的点心,旁边写着"点心之王"四个字,箭头的指向不甚明确,好像有一语双关的意思,还有个粉丝找了一张方锐的照片,在他头上P了一块点心。
这样的设定一旦接受了好像意外地带感呢,方锐越看越觉得那张Q版图可爱,既然大家都这么喜欢这张图,不如自己来真人COS一下吧,点心也是现成的,切块蛋糕就好了。

方锐把这个想法一说,得到了大家的热烈赞同。正好这个时候妹子们已经差不多吃饱了,没吃饱的觉得可以歇一歇再继续吃,大家把桌上吃空的碗碟收了收,拿来蛋糕放到中间,点了蜡烛,唱了生日歌,方锐切开蛋糕,给每个人都分了一块,然后拿起自己的那块准备拍照。唐柔举着相机,大家给方锐找拍照的最佳位置,在大家的指示下方锐慢慢往门边退。

这时门铃响了,屋里太热闹大家都没注意,只有乔一帆跑去开了门。
"周队?"乔一帆有点惊讶,周泽楷前辈怎么会到这里来?对了,他和方锐前辈是同期,关系好像挺好的,他也是来给方锐庆祝生日的吧。
门外的人戴着一条大围巾,蒙住了半张脸,他轻轻地"嗯"了一声,跟着乔一帆走了进来。

方锐找好了位置开始摆姿势,他拿着蛋糕放在头顶,努力保持身体的平衡,觉得差不多了就松开了手。Q版图上的方锐左脚着地右脚翘着,左手放在脑后,方锐也尽量模仿了,当然那块欲掉未掉的点心是模仿不来的,肯定会掉的……
刚进门的周泽楷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他以为方锐没站稳要摔倒了,赶紧冲过去想扶住他,方锐背对着周泽楷没有看到他进来,忽然感觉背后有人,他一惊,下意识地回头,头顶的蛋糕自然经不住这样大幅度的动作,只听"啪"的一声轻响,蛋糕糊了周泽楷一脸。
周泽楷:"……"
终于看到周泽楷的兴欣众人:"……"

陈果手忙脚乱地拿纸巾给周泽楷擦脸,方锐帮周泽楷把沾了奶油的围巾和外套脱了下来,然后带他去洗手间清洗。
周泽楷不解地问:"蛋糕,放在头上?"朝寿星扔蛋糕,把奶油抹在寿星脸上的玩法他见过,可是让寿星顶着蛋糕他可从来没有听说过。
方锐解释:"那套国际赛Q版图你还记得吧,就是我头上顶着点心的那个,我想照那样拍张照。我本来站得挺好的,要不是你突然冲过来蛋糕也不会掉了。"
周泽楷洗脸的动作停顿了一下,说:"哦……"他洗完脸抬起头,睫毛上还沾着水珠,有点委屈的样子。
方锐把干毛巾递给他,问:"你怎么来了?"
"看到微博,吃火锅,生日。"周泽楷说出几个不连贯的词语,不知怎么的好像更委屈了。
方锐笑着靠近了周泽楷,真诚的大眼睛在他面前忽闪忽闪的,说:"原来是过来亲口祝我生日快乐的呀,不过我觉得重要的不是祝贺而是礼物,对吧小周?"
周泽楷有点没反应过来,呆呆地说了声:"啊?"其实他想说的是,为什么吃火锅庆祝生日不带他一起玩呢,他在微博上都看见了,如果是周四生日当天庆祝的也就算了,明明知道周六他会来H市的,好过分!他没有提前寄礼物就是想亲手把礼物送给他……等等,礼物!周泽楷急匆匆地走出去,问:"袋子?"

周泽楷是拎着一个袋子进门的,看到方锐有危险,下意识地把袋子随便一放就冲过去了。乔一帆把袋子拿了过来,周泽楷有点担心,怕里面的东西摔坏了。

方锐跟着周泽楷走出来,他也看到了那个袋子,问:"是不是给我的礼物?"
周泽楷点点头,小心翼翼地取出袋子里的小盒,打开盖子,里面是两个粘土小人,是照着国际赛Q版图捏的,一个是方锐,还有一个是他自己,都完好无损。
大家围成一圈观赏礼物。苏沐橙指指周泽楷小人,笑眯眯地问:"小周,你想把自己也送给方锐吗?"周泽楷认真地点点头,方锐却听出了弦外之音,飞快地朝苏沐橙比了个piu~的手势,苏沐橙敏捷地回了他一个反弹。
叶修说:"不错不错,神似啊,充分展现出了方锐的猥琐气质,就是做工有点粗糙……"
陈果气,会不会说话啊,这是人家的一番心意好吗,怎么能说不好呢。没等她说话,叶修就接着说:"看样子是小周亲手做的吧。"周泽楷的头埋了下去,然后轻轻地点了点,头顶的呆毛一晃一晃的。

方锐喊道:"老叶你什么眼神,那叫真诚!"他举着方锐小人在大家眼前绕了一圈,说,"是不是特别真诚,特别像我!"大家忍着笑点头,只有周泽楷的点头点得格外真诚。方锐很满意,说:"这礼物好!我喜欢!"周泽楷的脸微微有点红,小声说:"嗯。"

送完礼物,大家继续准备继续吃火锅了,陈果问:"周队要不要一起吃一点?"周泽楷点点头。陈果去给他拿碗筷,乔一帆搬了把椅子过来,周泽楷把椅子放到方锐旁边然后坐了下来。很快锅里的菜熟了,照例还是方锐先夹,陈果把各种蘸料放到周泽楷面前让他自己调,这么一点时间锅里的菜就被捞完了。陈果那个怒啊,有客人在这呢,敢不敢别这么拼!方锐从自己碗里夹了一筷子菜问周泽楷:"吃吗?"周泽楷点点头,方锐就把菜夹到他碗里了。陈果满意了,这才像话啊!

可能是被兴欣的抢食方式吓到了,也可能是不好意思,周泽楷自己不从锅里夹菜,而是眼巴巴地盯着方锐的碗,方锐知道周泽楷爱吃什么,夹给他的都是他想吃的。

终于大家都吃饱了,桌上的盘子都撤掉了,蛋糕又被端了上来,刚才方锐那块蛋糕掉了,要再给他一块,小周还没吃蛋糕,也要给他一块。方锐还是不死心,想再拍一次头顶蛋糕的照片。这次大家不敢再让方锐移动,就让他站在桌边,唐柔拿着相机慢慢后退寻找合适的位置。

方锐做了个鬼脸恐吓周泽楷:"这次不许再吓我了知道吗!"周泽楷连连点头,还把手插进了口袋表示自己决不捣乱。

苏沐橙忽然有了一个灵感,她飞快地拿来那两个粘土小人放在桌上,在唐柔拍下方锐单人照的同时,她用手机拍下了一张方锐、周泽楷以及他们的两个小人的合照。

方锐比周泽楷稍矮一些,那套国际赛的图也是按照这个比例画的,只是周泽楷在做小人的时候把方锐头上那块点心弄得有点大,方锐小人整体就比周泽楷小人高了,把它们放在一起看上去就好像是周泽楷在抬头看方锐头上的点心,不知怎么的还显出了几分馋相。现实中的方锐和周泽楷也恰恰保持着这样的姿态,方锐站着,头顶蛋糕,周泽楷坐着,仰着头认真地盯着蛋糕怕它又掉下来,更巧的是周泽楷的手也插在口袋里,简直就像是比照着那两个小人摆的姿势。


吃完蛋糕,时候不早了,周泽楷该回去了,他的外套糊了半块蛋糕不能再穿,陈果让包子找件衣服借给他。其实陈果有点担心包子的穿衣风格会给周泽楷带来冲击,只不过这里180以上的除了包子就只有安文逸,他的衣服倒不会太夸张,但是陈果怕他有洁癖,还是只能找包子,包子很爽快地拿了件衣服给周泽楷。周泽楷的围巾上面也有奶油,苏沐橙自告奋勇地拿来了新买的毛绒围巾递给周泽楷,说:"我多买了一条,这条就送给你啦。"陈果拿了个袋子给周泽楷装自己的外套和围巾,于是周泽楷就穿着包子的外套,戴着苏沐橙的围巾,亮闪闪毛绒绒还有点香喷喷地拎着袋子离开了上林苑。
兴欣众人收拾收拾洗洗准备睡了,刚刚爬进被窝的方锐突然收到了周泽楷的短信,让他开一下门。
方锐把周泽楷放进来,问:"怎么又回来了?"
周泽楷说:"衣服。"他在宾馆洗完澡,换了自己带的另一套衣服,把包子的外套拿回来了。
方锐说:"这么晚了还跑过来。"
周泽楷说:"不远。"
方锐批了外套周泽楷出去,周泽楷有点欲言又止的样子,方锐问:"怎么啦?"
周泽楷说:"嗯……礼物,我的。"
方锐明白了:"你的礼物我今天刚寄出去,明天或者后天你就能收到了。"
周泽楷听到有礼物,有点开心,可是想到自己做的礼物是亲手交给方锐的,而方锐送的礼物只能从快递员手里拿到,还是有点不满意,他摇摇头,任性地说:"现在就要。"
方锐笑了:"那么就先送你一个点心大大的拥抱怎么样?"说着张开了双臂。
周泽楷露出了微笑,抱住了方锐。

周泽楷的生日到了,方锐的生日礼物也送到了,周泽楷打开盒子,里面是精致漂亮的点心,每一个形状都不一样。
周泽楷不常发微博,基本以转发为主,比如江波涛转了一条轮回俱乐部官方公告然后说我们会一起加油的,周泽楷就转发说"嗯",叶修放出嚣张的话被职业选手集体呵呵的时候他也说声"呵",孙翔暴露了智商大家点起了蜡烛,他也跟着点一个,所以当周泽楷连着三天发原创微博还附有照片的时候粉丝都激动了。

第一天,周泽楷拍了一块点心,说"点心"。第二天,周泽楷又拍了一块点心,说"甜甜的"。第三天,周泽楷还是拍了块点心,说"好吃"。

兴欣众人也看到了方锐送周泽楷的礼物,魏琛笑得连烟都喷出来了:"哈哈哈,你送他的还真是废物点心!"方锐说:"不吃甜食的滚,这些点心我都买过,都是又好看又好吃的好吗!"

苏沐橙经过方锐同意后把自己抢拍的那张照片发到微博上,转发和点赞都超过了方锐自己发的那张单人图。

周泽楷去苏沐橙主页把那张合照存了下来,经常翻出来看看,觉得心里甜甜的。方锐送的点心有很大一盒,周泽楷决定每天吃一个,离全明星周末只有一个多月了,等到他把这盒点心吃完,他又能和方锐见面啦。

评论(17)

热度(1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