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围观

无节操,可拆可逆。
西皮会在文首标明,请注意避雷。
站内站外都不希望转载,谢谢。

[全职高手/叶ALL] 喵喵喵(2)

CP是叶ALL,包含叶方、叶乔、叶包、叶王、叶喻、叶黄、叶蓝、叶韩、叶张、叶乐、叶周、叶翔、叶肖、叶皓、双叶,过程NP结局NP。每个CP都是双箭头,结局都是HE。除这些CP以外任意两人的互动仅限于友情向,不存在单双箭头。



1



没过多久林敬言来了,身后依次跟着老韩猫、新杰猫和佳乐猫,新杰猫与林敬言和老韩猫走成笔直的一条直线,并且严格保持着三个人(猫)之间的距离一致,走在最后面的佳乐猫倒是比较随意,反正新杰猫在他前面看不见。

 

“嗷,老林你来啦!”方锐猫最先发现他们,放下啃到一半的小鱼干,一路小跑朝林敬言飞扑过去。林敬言刚进门,看到一团东西朝自己飞过来下意识地侧身闪开,他身后的老韩猫和新杰猫也敏捷地一个往左一个往右避开了,佳乐猫正在东张西望,等他反应过来方锐猫已经直接摔到了他身上。

 

“方锐你大爷!往哪扑呢?”

“谁让你不躲开的,爪子这么尖,都弄疼我了!”

两只猫咪顺势滚成一团打了起来。

 

林敬言赶紧过去一手抱住一只猫,可是方锐猫和佳乐猫在他怀里继续挥爪伸腿试图打到对方,林敬言觉得心好累,手臂好酸,就快抱不住了,幸好叶修的及时出现拯救了他。

 

叶修说:“你们来了?哟,张佳乐,我记得以前有人说你的名字像小姑娘,当时我就说不对,这哪里像小姑娘的名字了,明明就是小猫小狗的名字啊,什么小狗佳佳啊,乐乐猫啊,看到没,我说的一点都没错。”

这下乐乐猫顾不上和方锐猫打了,“喵呜”一声怒吼朝叶修扑过去。林敬言的衣服上被乐乐猫蹬出了一个小小的黑爪印,但他终于能腾出手扶一扶被两只猫打歪的眼镜,理一理被他们挠乱的头发。

 

虽然叶修是战五渣宅男,哪怕是在战斗力普遍偏低的职业选手中也不算体力较好的那一类,但对付一只猫咪还是绰绰有余的,乐乐猫很快被叶修狠狠地按到怀里动弹不得。

 

方锐爬到林敬言肩上,得意地喊:“乐乐猫!乐小猫!猫咪乐乐!”

乐乐猫在叶修怀里使劲挣扎:“有什么了不起的,当我不会喊啊,锐锐猫,锐蠢猫,傻猫锐锐,哦对傻冒锐锐,喵哈哈!”

 

林敬言慌忙把方锐猫抱到怀里,怕他又朝叶修扑过去,其实叶修被两只猫弄得手忙脚乱的场面挺喜闻乐见的,问题是他怀疑叶修拉不住这两只猫,万一他们用猫咪形态打起架来没分寸真弄伤了就不好了。

 

陈果匆匆拿来一个食盆给张佳乐,说:“饿不饿,要不要先吃点东西?”又把方锐猫的食盆拿到他面前:“还没吃饱吧?再吃点?”两只猫互瞪一点,暂时休战,欢快地吃了起来,林敬言总算能好好地坐下来休息一下了。

 

陈果刚坐下就发现自己忽略了老韩猫和新杰猫,果然是会打架的猫咪有粮吃,不吵不闹的猫反而饿着,真是太没天理了。她又拿过来两个食盆,放在老韩猫和新杰猫面前。倒猫粮的时候她看了一眼老韩猫的脸,不知道怎么回事手一抖就倒多了,还撒了一些到地上,老韩猫说:“谢谢你。”然后吃了起来。陈果有点尴尬地说:“呃……不客气。”

陈果想给新杰猫倒猫粮,新杰猫说:“还没到吃饭的时间,我等会儿再吃吧。”这位张副队生活非常有规律陈果也有所耳闻,于是只给他倒了点水,新杰猫紧紧地盯着她的手,达到自己估计的量了就说:“够了,谢谢。”

 

其他猫也从屋里跑了出来,少天猫挤到乐乐猫的食盆旁边,说:“分我点。”叼起猫粮就跑,一边吃一边说:“张佳乐你的花纹挺好看呀,像一朵朵的小花,以后你的猫名就叫张小花吧。”

乐乐猫从食盆里抬起头正想扑出去,又被叶修一把抓住抱到怀里。叶修用手点点乐乐猫身上的花纹,说:“少天又没说错,听话点,不然克扣你的猫粮,懂了吗,小花猫乐乐?”

乐乐猫挥舞着爪子:“叶修你这个混蛋!如果有一天你变成猫落到我手里我一定,我一定要你好看!”

叶修抱着乐乐猫,用另一只手摸摸老韩猫和新杰猫,说:“学学你们队长和副队,当了猫就要乖乖听话。”老韩猫和新杰猫都是一副懒得搭理你的样子,冷冷地盯了叶修一眼,继续吃粮喝水。

 

好不容易喘了口气的林敬言又感到了心累。本来霸图经理怕自己带三只猫有点吃力想一起来的,幸好自己坚持说一个人能行。不得不把自家队长副队和重要主力亲手交给死敌,还是像送宠物一样送出去的,那三只宠物还要被死敌又摸又抱无法反抗,这比割地赔款还屈辱,简直就是被迫和亲啊!林敬言被自己的脑洞雷得抖了抖。别的不说,如果霸图经理看到现在的景象,肯定会忍不住冲上去揍叶修的吧?总感觉自己化解了好几场打斗呢……林敬言擦擦汗。

 

杰希猫和文州猫拿来了笔记,准备和新杰猫一起研究。杰希猫先说了一下他从认识的魔法界人士那边了解到的情况,这个魔法十分特殊,不属于常用魔法,很有可能是一个古老的早已失传的魔咒,说不定还是一个禁咒,也不排除这是施咒失败发生意外的产物。这位魔法界人士正在翻阅大量书籍查找资料,只是现在有效信息还很少,进度相当缓慢,他希望猫们能找到更多关于这个魔咒的特点,以便缩小范围。接着文州猫把前几次变猫的情况简单地和新来的三只猫说了一遍。

 

新杰猫喝完水,慢条斯理地开始讲述自己还有韩文清、张佳乐变成猫之前发生的事情。据他回忆,当时他们看比赛视频分析讨论,然后感觉到困意,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变成了猫,老韩猫和乐乐猫的回忆也是一样的。

文州猫说:“这和我还有少天变猫的过程几乎完全一致。”

新杰猫猜测:“既然被下咒的是叶修,那么我们变猫的直接原因会不会也与叶修有关?因为我们谈到了叶修的战术,接下来我们就变成猫了?”

方锐猫说:“要是这么说的话,我和包子小乔在变成猫的前一天晚上也和叶修一起讨论过战术。”

杰希猫说:“我在变猫前一天也和小高说过叶修的战术。”

 

叶修突然插了一句:“原来你们夏休期都念念不忘来来回回地讨论我啊,被我发现了。”

少天猫不满地伸出爪子拍了叶修一下:“滚滚滚滚滚,别那么自恋会死吗,我们变成猫都怪你,不赶快帮我们找到解咒的方法也就算了,还好意思在那边得瑟?当心我出爪如电,挠花你脸。”

叶修捏起一块猫粮塞到少天猫嘴里:“吃你的猫粮去,吵死了。”

 

小乔猫弱弱举爪,说:“我可以问个问题吗?”其他猫朝他点点头,小乔猫说,“我记得那天我们只是在刚开始吃饭的时候讨论过战术,在接下去的一个多小时里都没再说过,如果变猫的原因是讨论了叶修前辈的战术,那么我们是不是应该在饭店就睡着变成猫呢?”

杰希猫点点头:“我和小高说起叶修的战术是在晚上七点左右,到睡觉前我都没有变成猫。”

 

大家把目光投向了对时间格外敏感的新杰猫,文州猫问:“你还记得从你们开始讨论叶修的战术到醒过来发现自己变成猫之间过去了多长时间吗?”

新杰猫回忆了一下:“应该在一个小时到两个小时之间。”

这和兴欣的三只猫以及杰希猫的情况有冲突,推断不成立。

 

苏沐橙接了个电话跑过来:“又有人变猫了,这次是小周和孙翔,江波涛和轮回经理正带着他们赶过来。”

猫们互相望望,希望这两只猫的到来能为他们提供新的思路吧。

 

猫们暂时没有什么事情,该吃吃,该睡睡。

新杰猫对叶修的抱猫手法进行了一番严格的训练。

“你的姿势不对。”

“你知道,如果我是真的猫,你已经被我挠过三次了。”

“左手再往下五厘米。”

……

“嗯,现在好了。”

叶修说:“终于舒服了?还想让我抱多久?”

新杰猫问:“现在几点了?”

安文逸看了下手表,回答:“离前辈的吃饭时间还有十分钟。”

新杰猫对叶修说:“再抱五分钟。”

五分钟以后,安文逸说:“时间到了。”

新杰猫用爪子推推叶修的手臂:“我要吃饭了。”

 

叶修把他放下来,新杰猫跑到自己的食盆前面蹲好,等着安文逸给他拿猫粮。安文逸在厨房用的小秤上称好猫粮,一点不多一点不少,倒入新杰猫的食盆。对于安文逸的严谨细致新杰猫感到非常满意,说了声“谢谢”就低头吃了起来。

叶修乐了:“张新杰你吃猫粮居然还要称分量!你们霸图食堂的打饭大叔没被你逼死吗?”

张新杰吃饭的时候从不说话,新杰猫吃猫粮的时候也不说话,他按照正常的速度把猫粮全部吃完,然后才对叶修说:“碗的大小是固定的,第一次吃的时候看好这些量应该正好盛满还是盛一半不就行了?”

 

在接下去的时间里,叶修又被教导了给猫摸毛的正确姿势,给猫洗澡的正确姿势等一系列与猫有关的正确姿势。叶修抱怨新杰猫:“就你要求高,我碰他们的时候他们怎么没那么多事?”

新杰猫说:“因为你做错的地方实在太多,纠正你很麻烦。”新杰猫看看其他猫咪,眯起了眼睛,“但是我把你教好以后,他们也会觉得很舒服的。”

方锐猫一点不给叶修面子,带头支持新杰猫:“就是就是,老叶好好学着点!”

少天猫趾高气扬地跑到叶修旁边:“来,检验你学习成果的时间到了,还不快给我顺毛!”

叶修说:“这样吧,新杰你来教一下少天给自己舔毛的正确姿势。”说完拔腿就走。

少天猫跟在他后面气得喵喵直叫。




评论(12)

热度(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