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围观

无节操,可拆可逆。
西皮会在文首标明,请注意避雷。
站内站外都不希望转载,谢谢。

[全职高手/叶皓] 再错(12)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商场上的事情刘皓其实并不擅长,好在有重生外挂护体,这些年他也在很努力地学习,这才赚到了不少钱。只是随着荣耀联盟的高速发展,俱乐部对战队的投入也水涨船高,俱乐部老板中本就资产雄厚或是很有经商天赋的大有人在,在这点上刘皓本来就处于劣势,再加上叶秋这尊大神从不露面,赵杨又没有苏沐橙那样的女神光环,整体而言嘉世的商业价值仅仅相当于一个中游战队,刘皓必须竭尽全力才有可能让嘉世战队可以动用的资金保持在联盟领先水平。不幸的是他被暂时的成功和满腔的嫉妒冲昏了头脑,一心消灭情敌去了,现在的情况不容乐观,刘皓估计了一下,如果他不能尽快扭转目前的颓势,下个赛季嘉世只能维持日常运作,想砸点钱在技术部或者网游里搞点大动作让嘉世一雪前耻是不可能了。刘皓咬咬牙,重新拾起四处钻营的技能,然后他就在一个宴会上见到了真正的叶秋。

 

刘皓听说叶氏集团的掌门人叶秋也会出席,不由产生了几分怪异的情绪,不过他知道叶修其实并不叫叶秋,叶秋这个名字也比叶修常见得多,所以只当是巧合,更巧的是这个叶秋很少接受采访,只在重要场合偶尔露面,神秘低调的作风和荣耀圈内的“叶秋”颇有几分相似。刘皓从来没想过这两个叶秋会有什么联系,直到他远远地望了叶秋一眼,顿时如遭雷击。

 

叶秋和叶修的相貌完全一致,而气质截然不同,凭自己对叶修作息情况的了解,他决不可能还有另一个身份,那么就只有一个理由可以解释这种匪夷所思的情况,叶修是叶秋的亲兄弟。这和刘皓想象中的叶修的家庭背景实在是相去甚远。

 

叶修离家多年,不回家不给家里打钱他父母也没找上门来,刘皓曾经有过一种大胆的猜想,叶修的父母会不会是赌徒酒鬼之流,而且是不关心儿子死活只知道问儿子要钱的那种,叶修不堪忍受,愤而离家,与他们断绝关系。叶修不用真实身份参加比赛,平时不用手机,拒绝参加商业活动都是怕被父母找到。对于那种人渣来说,如果儿子是个游手好闲的小混混,他们巴不得把儿子甩开免得他来啃老,如果儿子当上职业选手赚了很多钱,他们肯定会扒上来榨干他的最后一滴血,这要是被什么居心叵测的人引诱着玩了大的,逼迫儿子打假赛来替他们还债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叶修才对他们隐瞒自己的近况,和他们打电话的时候说不定用的还是没有实名登记一次即抛的电话卡。

 

如果真是这样其实也不错。像这样的家庭,叶修退役以后也不会想回去的。指导战队、研究银武、掌管公会,什么都好,叶修会一直待在嘉世,和自己在一起。刘皓不想太早对叶修表白,不表白叶修就不能拒绝,自己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对他好。每逢大大小小的节日给队员发点吃的用的不过分吧?为了使电竞选手邋遢宅男的形象得到改观,给队员统一购置一些上档次的衣服不过分吧?战队的功臣要退役了奖励一套房子不过分吧?只要自己把一切都准备妥当送到他手边,他也就随手用了,一旦他习惯了自己无微不至的照顾,哪怕有一天他突然开窍想谈恋爱了,也会发现女朋友这种东西一点都不体贴,还会妨碍他打荣耀,根本比不上和自己在一起开心,叶修的家庭又不够资格成为阻力,即使将来叶修和家里关系缓和,刘皓也有自信能拿捏住叶修的父母,这样一来,叶修怎么可能不和自己在一起?

 

可现在刘皓一厢情愿的幻想被现实碾得粉碎。他终于知道,叶修隐瞒身份,不是因为家境太差,而是因为家世太好,他不在乎名声与财富,不是因为没有享受过它们的好处不懂得它们的美妙,而是因为识尽了它们的滋味不愿为它们所束缚。至于自己不断找理由给叶修各种东西的行为,就好像是吃了一个月泡面终于攒够钱请心上人去饭店,点了没几个菜却兴奋地拍了几十张照片留作纪念,完全不知道自己心目中的大餐只是别人眼中的一顿便饭,实在是可笑至极,刘皓觉得脸上发烫,周围的物体开始在他眼前晃动旋转。

 

叶修和家里的关系应该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紧张,至少他不是家族内斗中的失败者或者牺牲品。如果自己处在那样的位置,要么大显身手把叶秋衬托得如同废物,让父母求着他回去,要么自己开个公司把叶氏搞垮,让父母求着他高抬贵手,怎么可能每天悠哉悠哉地玩游戏,所以说叶修是自己要离家出走,并不是被扫地出门。那些富二代玩什么的没有,叶修只是玩玩游戏而已,一不犯法二不惹事,他的父母一开始或许会嫌弃他不务正业,时间长了没准还会觉得他安分懂事呢。其实对于这样的家庭来说,两个儿子都符合传统意义上的优秀上进未必是好事,倒不如各取所需,一个大权在握一个拿点分红,营造出兄友弟恭家庭和睦的景象。叶修和家里也确实存在着某种默契,比如他们兄弟两人都避免真容在各自的圈子里大量曝光,明显都是在为家庭的声望着想,看不出一点撕破脸的迹象。前世叶修拿着与荣耀第一人不符的薪水却没有怨言,借了很多钱给朋友也不催他们归还,完全没有努力攒钱以备不时之需的意识,可见他心中确信,万一他遇到什么意外急需用钱,家里肯定会出手相助,存钱买房之类的想法也完全没有必要,电竞选手的职业生涯非常短暂,三十岁之前他必然会退役,然后他就回家了,他的父母肯定会把房子车子妻子都给他准备好,告诉他在外面玩够了就收收心回来好好过日子,说不定还会让他在公司挂个闲职,这样一来,玩游戏拿冠军成家立业什么都不耽误。

 

叶修退役以后就会回家,叶修会和别人结婚,叶修不会和自己在一起,最可怕的是自己无力撼动这样的结局,一切心血尽付东流。刘皓脸色惨白,这些天他为了生意上的事情本来就休息得不好,现在受到这样毁灭性的打击,他觉得自己随时都会晕过去,他勉强打起精神,装作没看到叶秋,从另一个门出去了。司机看到他的样子一点都不奇怪他为什么提前离开,而是问他要不要去医院,刘皓摇头,说回去就行了。他缩在床角喝掉了一整瓶酒哭湿了大半个枕头,第二天醒来觉得浑身的骨头好像都被敲碎了,一动都不想动,可是看看日期,还是从床上爬了起来,和战队一起飞去了另一个城市。

 

在一个网友发起的投票中,刘皓荣登“荣耀联盟对战队最真爱的老板”宝座。嘉世的每一场比赛刘皓都会到现场观看,无论对手是强是弱,无论嘉世是主场还是客场,无论那场比赛的结果是否重要,从第二赛季到第六赛季,他从来没有缺席过哪怕一场比赛。某个电竞杂志做过一次战队老板的特辑,记者提起他每场必到的事迹,刘皓笑笑说:“每场比赛都能拿到票还是位置很好的VIP票也挺不容易的,当然不能浪费。”从此刘皓被粉丝盖章头号嘉世脑残粉。当初刘皓曾经为此暗自窃喜过,别人说他对嘉世是真爱他觉得别人像是在说他对叶修是真爱一样,心里甜甜的,而现在,曾经甜美的果实酿成了一杯苦酒,他无法对任何人诉说,只能一口闷下,辛辣入喉,眼泪倒流。在叶修心里,他大概就是一个对荣耀、对嘉世无比热爱的玩家,再无其他。

 

这场比赛嘉世赢得十分漂亮,刘皓为了应景不得不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他不知道,有叶修参加的比赛,他还能再看几回。战队订的是当晚返回H市的机票,平时从不晕机的刘皓在飞机上晕得昏天黑地。这几天来回奔波再加上情绪低落,刘皓回家后就发起了高烧,还作死地不肯好好吃饭好好吃药,普通的感冒折腾了很久才好。

 

刘皓把资金从高风险高回报的项目上撤出,把钱投到了收益不高胜在稳定的项目上。他已经身心俱疲,没有力气再去拼了。他的时间不多了,他只想在叶修退役之前再多看他几眼。前世叶修在第十赛季退役,这一世嘉世不会逼迫他退役,他不用再像前世那样从头开始建立一支战队透支自己的精力,他的职业生涯或许会更长,但也因为嘉世不会逼迫他退役,他对再次夺冠可能没有前世那么强的执念,或许他会提早离开荣耀的赛场。嘉世已经有足足三个赛季没有得到冠军了,第七赛季嘉世能重新登顶吗?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评论(33)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