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围观

无节操,可拆可逆。
西皮会在文首标明,请注意避雷。
站内站外都不希望转载,谢谢。

[全职高手/叶皓] 再错(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前世刘皓从来没有听说过苏沐秋这个人。昔日旧友失去联络当然并不奇怪,但从来都不提起就显得很可疑了,连郭明宇问叶修借过钱、韩文清和叶修一起阴过BOSS、黄少天经常在网游里被叶修欺负这种事刘皓都从各种渠道了解得清清楚楚,按理说苏沐秋和叶修的关系他多少也应该听说过一点,没道理连苏沐橙有个哥哥都不知道。

 

苏沐橙寸步不离地跟了叶修这么多年,而她的哥哥却从来没有出现在她身边,要么是苏沐秋和苏沐橙反目成仇,叶修重色轻友,要么是叶修和苏沐秋绝交,苏沐橙女大不中留,无论哪种情况刘皓都很难想象,别的不说,苏家兄妹自小相依为命,怎么看都不像是这么无情无义的样子。再联想到每年清明叶修都会和苏沐橙出门,刘皓觉得时隔多年自己终于发现了事情的真相。

 

叶修除了去打比赛和吃饭买烟以外几乎整天宅在嘉世,他几月几日陪苏沐橙逛街散步几小时刘皓都记得很清楚,两人清明节会一起出门的事情同样逃不过刘皓的眼睛。清明出门最容易让人联想到的活动自然是扫墓,当时刘皓为这件事疑惑了很长一段时间。苏沐橙是父母不详的孤儿这件事同队的选手多少知道一点,由此可以推知不是叶修陪苏沐橙去扫墓。有一次临近过年的时候刘皓偷听到叶修和家里打电话,虽然没听到什么有价值的信息,但可以判断出叶修的父母都还健在。剩下的可能就只有叶修去给祖父辈扫墓,但考虑到叶修和父母关系不好过年都不回家,即使他要为祖父母扫墓也不会挑在清明,太容易和爸妈撞见引发争吵了,况且苏沐橙和叶修始终没有越过朋友的界限,她去参加这种家族活动似乎总有些不妥。这样看来扫墓是不可能了,最后刘皓只能勉强得出结论,叶修和苏沐橙只是去踏青而已。虽然连他这种没叶修那么宅的宅男也会想,踏青这种事什么时候去不行,何必去跟扫墓大军挤。

 

如果叶修和苏沐秋去看望的逝者是苏沐秋,那么一切都能说得通了。可是苏沐秋年纪轻轻,他到底是怎么死的?刚才被汹涌的恨意冲昏了头,瞬间脑洞大开怀疑陶轩杀了苏沐秋,现在冷静下来,就觉得这个猜想是不现实的。那时的陶轩不过是一个网吧小老板兼战五渣宅男,雇人下手或者自己动手那都是要有点资本的,陶轩杀不了苏沐秋。不过陶轩对苏沐秋的恨应该是真的,苏沐秋白净漂亮,和叶修是同龄人,两人有说不完的话玩不尽的荣耀,陶轩又是个手速没上200的渣,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叶修和苏沐秋亲密地打游戏,他怎么可能忍得下这口恶气?但如果真是陶轩下的手,叶修和苏沐橙肯定就不只是逼他被整个荣耀圈唾弃不得不将嘉世挂牌出售那么简单了。

 

有没有可能,陶轩并没有直接杀死苏沐秋,而是间接把他害死的?比如陶轩让苏沐秋去危险的地方做危险的事情,或者只是简单地替苏沐秋找了一大堆代练工作把他累得半死然后意外死亡,但真正致他于死地的危险并不是陶轩造成的,叶修和苏沐橙很久以后才发现苏沐秋的死和陶轩有关,但陶轩并没有犯罪,因此他们也不可能找出证据把他送进监狱,只能在荣耀圈内利用自己的名声给陶轩制造有限的麻烦。

 

可以想象,陶轩本以为苏沐秋不在的日子里叶修就是他一个人的了,谁知道叶修居然把苏沐橙领回来养着,还有可能把对哥哥的情意转移到妹妹身上,陶轩又心虚又嫉恨,这样过了几年,他终于对叶修彻底死心,不求他能回应自己的感情,只要他能回报自己对嘉世的投入,可是叶修坚决不参与商业活动,于是陶轩忍无可忍和他翻脸了。

 

刘皓警告自己,千万不能走陶轩的老路,苏沐秋带着苏沐橙在一个远离叶修的地方好好活着对自己来说反而是好事。毕竟没有一个情人能胜过死人,没有一种爱恋能深过怀念。

 

刘皓花了大价钱打听到有人在做抚养孩子的生意,他们的目标客户是有钱有权却不想或不能抚养私生子女、或是对那些私生子女别有用心的人群,他们收取高额报酬,严格保守秘密,通过合法途径由他们的内部人员来收养指定的孩子,孩子的生活水平由客户愿意加多少钱决定,据说还可以附加特殊条件,比如让这个孩子成为嚣张无脑或怯懦无能的人,从而保证某些人的利益不会受到影响,当然这类目标不可能百分之百达成,这部分的款项客户可以先付定金,看具体情况决定余款金额和付款时间。

 

刘皓把能卖的全都卖了,凑够了钱让他们收养苏沐秋兄妹,并且提出苏沐秋兄妹必须离开H市,不能从事演员、歌手等一切需要抛头露面的工作,这些要求和那些涉及豪门争斗的条件相比显得简单易行,因此价格也在他的承受范围之内,刘皓保住了嘉世网吧和他住的房子。刘皓庆幸从来没有露馅让叶修小白知道自己私下的生意,因此他们不会发现苏沐秋兄妹获得资助的同时自己无缘无故少了一大笔钱。

 

很快,孤儿院的工作人员找到了苏沐秋兄妹,告诉他们有一位孀居无子的老太太想收养他们。工作人员解释说,老太太希望儿女双全,可是担心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妹”会吵架或者早恋,听说他们兄妹感情深厚,所以对他们很有兴趣。老太太年事已高,没有精力照看婴儿,所以选择了年纪稍大的孩子,这种收养更接近于资助,她会提供一套独立的房子给他们居住,并提供生活费和学费,他们只要在周末去看望她陪她说说话就可以了。

 

苏沐秋把这件事告诉了叶修、小白和刘皓。这段时间他们的关系迅速升温,这让刘皓产生了强烈的危机感。刘皓摆出成年人的架子严肃地告诫苏沐秋,虽然对方提供的条件非常诱人,但考虑到现在有一些变态会以收养的名义来达成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要小心谨慎一些才好。苏沐秋说自己会注意的。

 

苏沐秋兄妹在孤儿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去外省和那位老太太见面以便双方确认意向,老太太表现得非常慈祥和蔼,当然,她的思维方式不可避免地有一些古板守旧,在她的观念里不好好念书的孩子就是不走正途,苏沐秋还担心她会因为自己早早辍学以网络游戏谋生而产生反感情绪不愿资助他们,好在老太太非常理解地说他为了养活妹妹做出的牺牲很感人,表示只要他们以后正常上学不走旁门左道就好,她可以帮助他们复学还有转学。

 

苏沐秋兄妹离开了H市。一开始苏沐秋会偶尔和过去的朋友通个电话,后来他重新融入了校园生活,和那些依然日夜颠倒只玩游戏的朋友们不再有共同语言。老太太并没有顽固到去干涉他的交友状况,但她对苏沐秋身边环绕着一群优等生朋友的情况明显是持赞赏态度的,最终,苏沐秋和包括叶修在内的所有老朋友失去了联络。

 

刘皓解决了心腹大患,开心了没几天又心疼了起来。在他的计划中,自己这些年的积累完全可以在联盟建立初期就让嘉世战队成为资金最雄厚的战队,现在他的钱都没有了。当然他并不后悔,最可怕的情敌已经解决了,这比什么都重要。钱可以再赚,大不了他就像前世的陶轩那样和叶修一起白手起家,说不定还能加深感情呢。对了,陶轩……刘皓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并不是一无所有。

 

荣耀开服第三年,刘皓卖掉了嘉世网吧,全力支持战队。他没有足够的钱去推动联盟更早成立,他也不敢用计让吴雪峰离开叶修,以免有人联想到苏沐秋然后怀疑到他头上,一切仿佛回到了原点。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评论(14)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