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围观

无节操,可拆可逆。
西皮会在文首标明,请注意避雷。
站内站外都不希望转载,谢谢。

[全职高手/叶←皓] 恶意(1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方锐这个贱人。

没人想到他会去兴欣,转型气功师更是天大的笑话,可是这一切真的发生了。

 

本来我没有想过要把他逼走,我只是想占据呼啸团队赛首发五人中的最后一个位置,可是夏季的百鬼夜行活动让我看到了更多的可能。

 

唐昊是以下克上一战成名的新一代大神,方锐是以猥琐著称的队中老将。唐三打和鬼迷神疑还在呼啸,最强的流氓选手和盗贼选手也在呼啸,可自从林敬言走后,犯罪组合这一称号慢慢被人淡忘了。上赛季唐昊的风格日渐成熟,赵禹哲的水平逐步增长,在这种正面强攻的气场下,猥琐流的发挥空间逐渐缩小。凭这三人的实力,面对中小战队还是占据优势的,常规赛第三的成绩就是证明,但如果遇到真正的强队,这种深层次的问题就会暴露出来,所以面对轮回才毫无胜算。如果呼啸想要更进一步,这个问题必须解决。

 

方锐的呼啸资历比唐昊、赵禹哲都深得多,现在他却成为了和呼啸格格不入的异类,而且看样子唐昊、赵禹哲完全不愿意改变自己的打法去配合方锐。在这次活动中,赵禹哲和方锐的矛盾爆发,唐昊的态度也已经很清楚了。呼啸俱乐部肯定是倾向唐昊的,他们的意图和那时的嘉世如出一辙,他们想把唐昊打造成周泽楷那样的明星选手。唐昊从百花的板凳选手做起,一旦拥有出场机会就立刻大放异彩,生生地抢走了作为核心的弹药专家的风头,接着他操纵着并不出色的角色德里罗击败第一流氓,将林敬言的角色唐三打、呼啸队长的地位、全明星的身份全部收到自己手中,这种YY文主角般的经历足以弥补他在颜上的差距。接下去呼啸俱乐部会怎么做也是显而易见的,方锐恐怕是留不住了。

 

损失这么一位全明星选手,我下意识地担心呼啸实力下降,但紧接着我就发现,正如当初我阴差阳错地被换去了雷霆,方锐的离开是上天对我的又一次眷顾。我比方锐少的只是全明星的身份,论实力我不会输给他,那么就由我来接替他的位置,至于剩下的那个首发可以给郭阳,我在嘉世时和他的关系还算不错,而且我们的配合肯定比呼啸其他人都强,再加上方锐留在呼啸也发挥不出他的实力,呼啸的战力不降反升。

 

更妙的是,方锐还是呼啸副队长,在有资格竞争副队长的人选中,只有我拥有嘉世副队长、雷霆队长的经历,在方锐折腾记者和呼啸自家的新闻部公关部那么多年以后,他们应该也很希望有一个经验丰富的副队长吧。

 

我初来乍到也不能太过高调,但作为新加入的成员,和队友讨论一下应该怎样更好地融入呼啸是应该的,在这过程中,向唐昊、赵禹哲表达一下对他们风格的赞美是很正常的,最后适度地、含蓄地对这支队伍中隐藏的问题表示一下疑惑也不过分。郭阳对当前的形势也看得很明白,对我的态度热络了一些,我也打出了前队友的感情牌,许诺和他互相扶持。

 

方锐在微博上感叹了一下,引来众多职业选手纷纷发言,我看到一个熟悉的名字,戴妍琦。“叶修大大苦守了这么多年的微博首发就这样献给了方锐大大,真爱不解释。”嗤,这个小姑娘的生猛我在雷霆的时候就领教过了,一边高喊我爱肖队一边又写文又画图让她的肖队被联盟中的各路选手这样那样,也不知道是有爱还是有仇。

 

再看叶秋发的内容:“没前途了,收拾东西,来兴欣吧。”

呼啸在转会费上倒是不会为难方锐,当初林敬言转会霸图他们也只要了一百万。但方锐是和鬼迷神疑打包销售的,不适合的选手在俱乐部眼中会变得没有价值,角色却永远都能保值,这个数字兴欣肯定承受不起,再说方锐过去以后也不可能像苏沐橙那样只要包吃住就能打比赛。明明就不可能买下方锐,为什么一定要调戏一句呢?

 

这时再看戴妍琦的话就觉得有点刺眼了。这个微博账号是叶秋在嘉世的时候就有的,我也加过,但他一直没有在上面说过话。现在他的账号名称已经改成了叶修,今天他为方锐发了第一条微博。

 

想这么多干什么呢,戴妍琦就算是走在路上看到两条公狗也会说萌的吧。比起这个,我还是更关心方锐会去哪个战队。他之前会在微博上抱怨,也有可能在微博上透露出自己的意向,那就经常刷一刷好了。不久我刷出了呼啸战队官方微博正式宣布方锐会于今夏离队的消息,紧接着,叶秋的第二条微博出现了:“真的要转会了啊?兴欣是你绝佳的选择,冠军之队,王者之师!”

 

果然不是真的想把方锐弄过去,这是借着方锐转会引起大家注意的机会自吹自擂吧?顶着兴欣这种没文化没格调没气势一看就是路边摊,哦不,路边网吧的名字,还冠军之队,王者之师?

 

三天后,我没刷到方锐的去向,却刷到了兴欣购入海无量的消息。兴欣队内并没有气功师,看来要通过转会途径寻找人选,我心里马上就出现了一个答案,郭阳。

 

在嘉世的时候,郭阳是主力选手中唯一没有站队的,队内排挤叶秋的氛围形成以后,他突然迷上了一个网络游戏,除了正常的训练比赛和必要的对话交流,其余时间都花在那个游戏上面,看那架势好像只要那个游戏建立起职业联盟他就会立刻换个比赛来打。当然,他是真的痴迷那个游戏还是以此作为明哲保身的借口,只有他自己知道。总之他的比赛状态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如果叶秋和苏沐橙把配合的机会明晃晃地送到他面前,那么他就顺势配合一下,但他自己并不主动寻求这种机会。叶秋退役后他似乎就有了转会的念头,比较在意自己在赛场上的数据,和其他人更加疏于交往。我几次进网游堵叶秋他都没有参与,包括最后和孙翔、贺铭、申建、张家兴集体出动的那次。可能在叶秋看来,郭阳这样的行为就算是对他示好了。毕竟除了苏沐橙以外,他是唯一没有给叶秋制造麻烦的人。

 

看郭阳当时那种不求从斗争中获利只求把自己摘出去的态度,恐怕不会对叶秋和兴欣有太大的兴趣。但是上个赛季郭阳在呼啸经常打不了主力,现在又有全明星气功师角色的诱惑,他到底会不会走,我不能确定。

 

联盟里活跃的气功师并不多,现在还在八强队伍里的除了郭阳只有宋晓,常规赛里他稳定地参与轮换,季后赛里他拥有更多的出场机会,他放弃冠军队蓝雨去新队兴欣的可能性比郭阳更小。其他的气功师就只剩下贺武、昭华这种中小战队的选手,兴欣挖走他们应该没有问题,但他们能发挥的作用却极其有限。

 

如果叶秋买了海无量却找不到合适的气功师选手,那就大快人心了。宋晓的决定我没有办法影响,但郭阳这边我还是可以努力一下的。这时我就发现方锐的离开是多么及时,如果他还占着一个主力的位置,我和郭阳想上场还得先内斗一下,谈什么互相扶持。

 

我试探了一下郭阳的态度,他对呼啸还是比较看好的,上赛季常规赛第三的成绩确实很有说服力。他的气功师走的是传统的阳刚正面的路子,看到方锐的盗贼在旁边猥琐乱窜总是有一种无力的感觉,有时候他会跟不上方锐那种猥琐流的思路,当然不可能很好地配合他,甚至会发生失误,那时候唐昊刚来呼啸还不熟悉情况,方锐是资历最深很有话语权的副队长,上个赛季他和呼啸融合得并不好。现在方锐走了,他觉得自己的气场和唐昊、赵禹哲是能合得来的,因此对未来更有信心了。

 

我趁势表示目前联盟中优秀的气功师选手只有他和宋晓,上个赛季他和宋晓在队中的地位差不多,但呼啸进行调整后,他很有可能会成为绝对的主力,呼啸的势头又很不错,相信他很快就能成为最优秀的气功师选手,海无量能入选全明星是因为它集中了所有临海粉丝的票数,只谈角色的话,气冲云水也是非常强力的。

 

他对我的这番说辞大约比较满意,主动提到了他的气功师和我的魔剑士有丰富的合作经验,我马上心领神会,表示一定要共同成为呼啸的主力,一起让呼啸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

 

我心中稍定。万一郭阳真被说动,叶秋、苏沐橙、郭阳,兴欣会拥有嘉世一半的主力,战斗法师、枪炮师、气功师这嘉世的三大职业也都在兴欣重现了,兴欣的实力会进一步提升。接下去只要愉快地看着兴欣花大价钱弄来全明星角色结果却只能给酱油选手用的好戏就行了。

 

方锐加入兴欣,转型气功师,使用海无量。

消息传来的时候我还以为自己陷入了某种荒诞的梦境,可这一切居然都是真的。

 

呼啸走了一个强力的选手,兴欣买了一个强力的角色,现在这个选手和这个角色成为了整体,很奇怪吗?可是方锐要为此担负转型的风险,一不小心就会断送自己的职业生涯,没有人能事先把这两件事联系到一起。

 

一个职业选手选择转型的原因只可能有两个,面对无法抵挡的诱惑,或者面对无法摆脱的困境。孙翔为了顶级账号一叶之秋放弃他原先的狂剑士,当然可以归为前者,那么方锐呢?他不是一个刚刚参与试训的学员,也不是一个刚刚加入队伍的替补,他是全明星选手,盗贼中的王。他正在当打之年,完全没有状态下滑或者伤病的问题,就算那几个冠军队的阵容已经很稳固,还有好几支强队可供他选择,方锐走投无路只能加入兴欣,谁信?海无量这个全明星角色对郭阳甚至宋晓还可能会有一定的吸引力,但方锐自己就有鬼迷神疑,又何必舍近求远。在兴欣他不可能成为核心,那个位置永远是叶秋的,就连兴欣的第二号人物他也未必能够坐稳,因为还有苏沐橙。待遇薪资更不用说,没让他倒贴就不错了。职业选手的追求除了冠军无非就是这么几个,还能有什么,方锐到底是被什么打动的?

 

难道……方锐真的相信兴欣能得冠军?想到这里我心头一凉。单凭叶秋和苏沐橙难以支撑起一支季后赛里的强队,那么再加上方锐呢?三全明星称不上顶尖但完全可以称得上是顶级的配置了,呼啸在第十赛季的目标都是冠军,兴欣为什么不能喊出夺冠的口号?

 

如果知道方锐会去兴欣,我宁可他留在呼啸。不对,他和队伍之间的问题在唐昊取代林敬言以后就已经存在了,我对唐昊、赵禹哲说的那些话只不过是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方锐不是我逼走的,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但是……如果我没有来呼啸呢?如果呼啸没有找到我这样合适的选手,他们会不会因为缺乏人手再留方锐一年,看看他和唐昊之间的关系能否改善?我加入呼啸会不会是俱乐部坚定地放走方锐的原因之一?不,我不应该这样想,他和队伍的矛盾是不可调和的,无论我来不来他一样都会走的,他不是我逼走的,不是!

 

既然方锐是一定会离开呼啸的,既然兴欣对海无量是志在必得的,那么我宁可接手海无量的人是郭阳,而不是方锐。

联盟中的多职业精通者很少,但这并不意味着能把多个职业玩好的人就很少,大家不去玩第二个职业是因为没时间、没精力、没必要,而不是没天赋、没能力、没兴趣。当然职业选手也不可能把每个职业都玩得很好,但除了本职业以外总还有几个职业也是适合自己的,放弃这些职业可能是因为个人的经历、战队的需要,总之不是因为玩不好。如果气功师恰好就是除了盗贼以外也很适合方锐的职业之一呢?不,应该这样说,气功师一定是适合方锐的职业,自己适合玩什么职业连网游高手都能感觉出来,方锐会不清楚?他玩盗贼能有今天的名声,那么玩气功师也一样可以。

相比之下,郭阳成为嘉世主力以后就没有取得过更高的成就,他的实力也就是这样了。更何况,虽然当年郭阳没有主动给叶秋制造过麻烦,但在嘉世向叶秋集体施压的情况下,中立也是一种态度,我不信他们可以毫无芥蒂地重新成为队友,即使叶秋一点都不介意,苏沐橙也不能,即使苏沐橙能,郭阳自己也不能。而方锐在兴欣前途不甚明朗的时候对它寄以厚望,兴欣因为方锐的到来实力大增,兴欣对方锐那肯定是要多欢迎有多欢迎,要多喜欢有多喜欢。

 

郭阳对叶秋没什么兴趣,否则他在嘉世的时候就不会是那样的态度,对兴欣这支新队他就更不看好了。我只是去探了探他的口风,在他对呼啸表达信心的时候赞同了他。我的话没有对他的决定产生影响,我没有阻挠郭阳去兴欣,更没有间接导致叶秋冒着风险找方锐转型。然而,如果我没有来呼啸并和郭阳达成默契,郭阳未必会对他在呼啸的地位这么放心,那么他就有可能愿意去兴欣获得稳定的上场机会。也不对,如果我没有来呼啸,方锐走后一样会多出一个位置,郭阳坐稳主力的可能性还是会增加。所以不管我来不来,郭阳都会选择留在呼啸,和我没有关系。

 

忍不住越想越多,各种假设彼此交错,我无法判断最终的结果究竟是不是由我造成的。已经不是第一次产生这样无力的念头,邱非从训练营升格成正式选手并和孙翔配合使用影子战法的时候,我就已经被这种错乱的感觉折磨得身心俱疲。甚至在更早以前,我把叶秋赶出了嘉世,这曾经是我坚信的事实,但现在仔细一想,如果没有我他是不是一样会被赶走?陶轩早晚都会动手,或许我的存在只是加快了他驱逐叶秋的进度。所以他把我流放到雷霆的时候才会是那样的眼神,我只是他的一枚棋子。

 

我简直不敢想象,我费尽心思所做的一切没有改变任何结果。

 

即使我改变了结果那又怎么样,那些都不是我要的。

我把叶秋赶出了嘉世,于是他脱离了陶轩的控制自组战队重返联盟。我让方锐离开了呼啸,于是他投奔叶秋增强了兴欣的实力。我劝说郭阳留在呼啸,于是方锐取代郭阳接手了海无量。

 

为什么会这样?我到底在做什么?我到底为了什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评论(8)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